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新增兩家市級自然學校向市民免費開放

2021-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又新增2家市級自然學校,而且均在深圳寶安。它們就是位於航城街道的簕杜鵑谷公園和位於燕羅街道的深圳花田盛世農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包括海上田園在內,目前寶安已有三家市級自然學校。
 
 
    簕杜鵑谷公園是一個集觀賞、科普、趣味於一體的大型主題公園,園內種植了118種簕杜鵑,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簕杜鵑生態科普基地。簕杜鵑谷以「山—林—城—谷」的連接,形成了一個以山體、自然植物和簕杜鵑科普為景觀主體的城市郊野型森林公園。依託多樣的生態系統,簕杜鵑谷常年開展以簕杜鵑為主題的科普講座、科普實踐、公園導賞、藝術創作及競賽活動,旨在通過形式多樣的科普活動讓市民感受到簕杜鵑的絢麗多彩與豐富的文化內涵。簕杜鵑谷公園位於寶安區航城街道九圍看守所路,面向市民免費開放,但自然教育課程需預約,市民可通過「簕杜鵑科普館」進行預約。
 
    深圳花田盛世農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基地佔地面積約421畝,目前種植植物種類近千種,開發耕地面積200多畝。花田盛世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深圳市綠色企業、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環境教育基地、自然學校,同時也是一家以科技創新、生產示範、科普研學、生態保護、休閒觀光為主要功能的都市型現代農業創新企業。依託豐富的植物資源,花田盛世開發了農耕文化、科學實驗、生態保護、節能環保等系列課程,倡導「自然做課堂,旅途見成長」的科普研學理念,旨在讓廣大市民、學生可以從自然出發,深入自然,通過親身實踐、體驗,以「寓教於樂」的教學模式帶給學生們不一樣的研學收穫。普通遊客全年開放,自然教育課程詳見「花田盛世」公眾號進行預約。
 
    除簕杜鵑谷公園和花田盛世有限公司外,深圳市級自然學校還有:深圳華僑城國家濕地公園、青青世界、福田紅樹林生態公園、觀瀾湖生態體育園、深圳市梧桐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仙湖植物園、福田紅樹林自然保護區、園博園自然教育中心、洪湖公園自然學校、深圳灣公園、深圳市生態監測自然學校、沙頭角林場、香蜜公園和深圳海上田園旅遊區。(記者 王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