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黃山市辦郵政快遞職業技能競賽

2021-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5日,由安徽黃山市總工會、黃山市郵政管理局、黃山市人社局、團市委聯合主辦的2021“徽州百工”黃山市郵政快遞職業技能競賽暨安徽省郵政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黃山選拔賽在中心城區屯溪舉行,黄山市政協副主席、市總工會主席徐玉寶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開賽。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曹曉敏,市郵政管理局局長宣海波,市總工會副主席王純、市人社局四級調研員周京輝,團市委副書記陳廈芳參加了開幕式。市郵政管理局辦公室主任戴忠華主持開幕式。
 
 
    育工匠 展風采
 
    據介紹,本次大賽內容分為理論知識競賽和操作技能競賽兩個科目,操作技能分為4個部分,分別是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線設計、總包接收處理、快件分揀。全市共有郵政公司、快遞公司等10支代表隊30名選手參加此次大賽,經過半天的激烈角逐,市郵政公司汪衛東最終獲得總分第一名,由黃山市總工會授予“黃山市五一勞動獎章”榮譽稱號。
 
 
    據瞭解,本次大賽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心關愛快遞小哥指示精神,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培育行業工匠的具體舉措,也是黃山市郵政快遞行業職業技能成果的一次集中檢閱,對該市培養和選拔郵政快遞業高技能人才,推動行業人才隊伍建設持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同時,湧現出了一大批素質過硬、技藝高超的技術能手,充分展現了廣大員工敬業愛崗,苦練技術的精神風貌,標誌著全市郵政行業技能人才培養工作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閆少輝)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