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金雞湖數字文化產業合作與發展論壇11月舉辦

2021-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5日,2021年第一屆金雞湖數字文化產業合作與發展論壇新聞發佈會在蘇州工業園區召開。本屆論壇將於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蘇州金雞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發佈會現場
 
    記者從現場獲悉,本次論壇將以「數字江南,創想未來」為主題,旨在打造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江南特色數字文化產業項目和長三角最具活力的數字文化產業發展集群。2天會期,通過1場開幕式暨主論壇;4大專題論壇,即數字經濟驅動、資本與IP對接、國際青年藝術家創想和數字文創教育;1場數字文化創意產品設計大賽與作品展為重點活動,圍繞宏觀經濟趨勢、國際對話、資本引入、人才儲備和代表性成果展開討論。
 
    除此以外,同期舉辦的「大禹宙紅人盛典」是蘇州工業園區數字文化代表企業大禹網絡的一次IP盛典晚會,屆時將會有明星表演、古風與現代走秀、說唱等豐富的演藝活動呈現,增強本次大會的傳播性,成為全民參與的夜間活動。
 
    發佈會上,論壇指導單位蘇州工業園區宣傳和統戰部以及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蘇州片區綜合協調局分別向主辦單位、支持單位和協辦單位授牌。
 
    據了解,當前,謀劃推動文化建設新一輪發展,實施文化產業三年行動計劃,既是實現蘇州工業園區高質量發展、提高城市綜合實力和品牌能級的戰略抉擇,也是蘇州工業園區打造面向未來的蘇州城市新中心和「最美窗口」的重大舉措。1-4月,蘇州工業園區數字文化產業主要指標實現大幅增長,互聯網娛樂、遊戲、數字新媒體、互聯網信息服務、版權、創意設計、智能文化消費設備銷售等行業領域顯示出巨大的成長潛力。在庫99家數字文化企業實現營收68.5億元,同比增長35.9%。
 
    下半年,蘇州工業園區還將發佈文化產業空間載體、可用資源和政策清單,出台《蘇州工業園區文化產業園區認定管理辦法》,打造數字內容服務貿易集聚區,吸引文化貿易龍頭企業落戶園區,促進園區對外文化貿易提質升級。(宋璟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