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西安高新區51個重點項目開工 總投資約1165億

2021-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5日,西安高新區隆重舉行絲路科學城建設誓師大會暨二季度重點項目開工儀式。現場共開工重點項目51個,總投資約1165億元,年計劃投資約372億元,項目涉及先進制造業、服務業、新材料新能源、電子信息、民生保障和城市配套等多個領域。
 

開工儀式現場
 
    當天,誓師大會及開工儀式分別在高新中央創新區主會場以及草堂基地、魚化片區、地鐵六號線小樞紐項目3個分會場同時進行。記者了解到,此次開工的51個重點項目中,以現代導航產業基地二期、艾索信息產業園項目為代表的先進制造業項目共23個,總投資約282億元;以未來廣場A區、新羅酒店項目為代表的服務業項目8個,總投資198億元;以地鐵6號線小樞紐工程、大仁遺址公園為代表的基礎設施項目7個,總投資約255億元。另外,還有涉及魚化寨、雙旗寨、興隆、秦灃社區,總投資約132億元的安置性商品房項目5個,以及總投資298億元的城市配套項目8個。
 
    據悉,絲路科學城是引領西安高新區邁向新征程的主陣地,致力於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硬科技創新高地、一帶一路國際科學交流中心、秦創原高能級科技成果轉化大平台」,建設綠色智慧的未來理想城,爭做秦創原建設的使命踐行區、核心引擎區和示範樣板區。西安高新區將以此次大會為起點,堅持「以項目看發展論英雄」,按照「一年見雛形、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規模、十年立新城」的目標,積極謀劃上項目,產業招商引項目,科技創新育項目,要素保障建項目,以高質量項目引領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實力高新、科創高新、品質高新、幸福高新,為西安市發展當好龍頭、做好支柱。
 
    站在三十而立的新起點,西安高新區全面吹響了絲路科學城建設的集結號,奏響高質量發展的最強音,以絲路科學城建設助力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再提速。(記者 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