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靈山荔枝借電商拓國際市場

2021-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5日,以"靈山美荔 香飄萬里"為主題的首屆靈山線上荔枝季發佈會在廣西南寧市舉辦。記者了解到,2021年靈山線上荔枝季活動與靈山荔枝文化旅遊節同步進行,通過與電商和新媒體平台合作,搭建和拓寬銷售平台和渠道,實現向全渠道產銷模式的升級。
 

發佈會現場
 
    近年來,靈山大力發展電子商務產業,依託本土電商企業和覆蓋全縣的電商服務點進行線上線下銷售,靈山荔枝銷售紅火,2020年全年累計交易額約36億元。今年6月,首批約1300公斤的靈山荔枝出口加拿大、馬來西亞,廣西本土荔枝首次走出國門。
 

簽約儀式
 
    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許瑾在會上表示,目前,靈山荔枝正從品種培育、種植技術、產品品控、精深加工、銷售、文旅等各環節逐步形成完善的荔枝全產業鏈,擁有荔枝酒、荔枝蜜、荔枝罐頭、荔枝餅、荔枝幹、荔枝醋等本土特色產品,荔枝產業效應逐步凸顯。據統計,目前靈山縣已完成近42%的荔枝銷售。
 

揭牌儀式
 
    「靈山荔枝產業已形成一、二、三產高度融合農文旅一體化發展的產業體系集群。目前全縣荔枝種植41.4萬畝,是全國第二大荔枝生產縣,預計今年總產量達15萬噸。」靈山縣委書記曾智介紹,靈山荔枝品牌集聚效應不斷擴大,已建成500畝荔枝冷鏈倉儲集散交易中心及與順豐合作的廣西最大荔枝產地倉,建成電商服務站點508個,孵化形成600多家電商經營主體。
 

啟動儀式
 
    據悉,靈山荔枝將加速推動產業數字化公共服務體系(品牌及生態)建設,率先形成標準種養殖基地數字化、公共品牌價值賦能、供應鏈體系優化、產業分析精準、直播帶貨有效的靈山縣農業產業上行體系,成為靈山縣農產品電商交易增長和運營創新的數字化產業標杆,助力靈山農業產業全面升級,助推靈山荔枝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本次靈山線上荔枝季還舉辦阿里數字鄉村產銷對接與阿里本地生活靈山荔枝產銷供應鏈簽約儀式、廣西靈山天貓超級原產地荔枝種植園揭牌儀式、靈山荔枝全國分銷列運發車儀式等系列活動。(馨瑤 程舒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