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汕尾全力打好綜合交通大會戰

2021-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廣東省汕尾市綜合交通大會戰總指揮部辦公室了解到,為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與實際工作相結合,相關部門以綜合交通大會戰為抓手,着力補齊民生出行等綜合交通領域短板,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在建中的汕汕鐵路

    路要「通」: 力求交出「幸福滿滿」交通答卷
 
    「這條線路的建成,不僅可以完善鄉村道路路網建設,還可以提升鄉村公共服務水平,吸引更多社會資本和外出鄉賢投入到美麗鄉村建設,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陸河縣鄉村振興示範帶(南線)項目途經河口鎮、上護鎮、新田鎮和南萬鎮4個綠色生態鎮,附近有北中村紅色歡樂谷、洋嶺村梯田麥浪、羅庚壩村森林氧吧、蘇坑村高標農田、陂坑村蜜蜂養殖基地等一批鄉村旅遊產業,建成後將更好地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陸河縣依託綜合交通大會戰,推進26.8公里鄉村振興示範帶農村公路建設,總投資8480萬元,預計6月底全面完工。
 
    為更好地暢通「微循環」,汕尾加快部署「四好農村路」建設,打通農村公路「毛細管網」。據悉,汕尾市城區目前正在加快推進捷勝前進路及鄉村振興示範帶道路等一批在建農村公路建設,補齊鄉鎮出行短板。


在建中的廣汕鐵路
 
    汕尾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陳楚洲表示,廣汕鐵路和汕汕鐵路汕尾段項目已經納入綜合交通大會戰軌道交通組任務,其中廣汕鐵路項目新建時速350公里/小時的高速鐵路,新建線路長203km,汕尾市境內線路長度33km;汕汕鐵路項目新建時速350公里/小時的高速鐵路,新建線路全長約163.4km,汕汕鐵路汕尾市境內正線長度69km,計劃在2023年完工。「相信兩條高速鐵路建成後,汕尾高鐵發車頻率能夠更好地滿足群眾需求。」陳楚洲說。
 
    據悉,汕尾還拓寬交通動脈大通道,國道324線海豐縣城至梅隴段改建工程、國道236線城區改建工程、廣東濱海旅遊公路汕尾品清湖南岸段、省道510線河西至西南段改建工程等一批國省幹線項目正在加快推進。值得注意的是,汕尾重點加快市區四馬路、吉祥路、海港路、林偉華中學北側道路等一批斷頭路項目攻堅,着力於打通城市道路網「斷頭」瓶頸,保障人民群眾出行暢通。

    行要「易」: 「護航」群眾便捷安全出行
 
    「這9個小型汽車臨時公共停車場已經建成使用了,對緩解海豐人民群眾停車難的問題、美化市容市貌等提供了良好支撐。」記者向海豐縣公用事業事務中心了解到,作為綜合交通大會戰的一項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海豐縣整合閒置資源建立9個小型汽車臨時公共停車場項目,總面積近三萬平方米,提供1002個停車位。
 
 

海豐海銀路小型汽車臨時公共停車場
 
    據悉,汕尾加快規劃建設一批靜態交通項目,已納入綜合交通大會戰靜態交通組任務的市區停車場建設項目有4個,其中今年啟動的「汕尾市區公共停車場項目」和「智慧停車項目」,將新建、升級青山仔、金台山、市自然資源局東北側等3座停車場,並對市區公共停車場及路內停車泊位實施智慧停車管理,不斷提升城市道路出行品質,促進城市高質量發展。
 
    記者從汕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了解到,今年以來截至6月13日,全市共開展道路交通違法行為查處整治行動1539場次,共查處酒駕醉駕1870宗(其中醉駕264宗),高速公路查處十類重點交通違法1481宗。汕尾做好節假日、重大活動各項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打造安全、文明、暢通的道路交通通行環境。
 
    此外,汕尾綜合交通大會戰將進一步加快建設以軌道交通為骨幹、常規公交為主體、出租車為輔助、公共自行車和慢行系統為延伸的「四位一體」多層次公共交通體系,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分擔率,更好地滿足群眾個性化出行需求。(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陳仕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