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西鄉網格中心開展「6.16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

2021-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6日是「全國安全宣傳諮詢日」。當天,深圳市寶安區西鄉街道網格綜合管理中心在全街道開展「6.16安全宣傳諮詢日」宣傳活動。
 
 
    活動中,25個網格巡查中隊會同街道樓棟長聯合會、社區工作站在城中村、社區樓棟長服務U站現場擺放宣傳欄、張貼海報、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廣泛宣傳出租屋和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法律法規、消防安全、應急自救及疫情防控等知識,詳細解答轄區群眾在疫情防控和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安全問題。
 
 
    據悉,除現場宣傳活動外,西鄉街道網格員還利用日常巡查走訪深入出租屋、「三小」場所開展宣傳教育,引導出租屋業主、樓棟長、經營者下載「學習強安」APP,觀看學習隱患排查整治、安全風險防範、安全指導服務等內容,壓實安全責任;同時,面對面向居住人員宣講用電用氣用火等居家安全知識,利用微信群「塔式」宣傳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典型案例和消防知識技能,切實提高居民安全意識,活動累計派發各類宣傳資料6萬餘份。
 
 
    據了解,在6月10日,寶安區就召開了全區安全工作會議暨「防風險除隱患保平安」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會議,分析研判當前工作形勢並部署了下一步重點工作。
 
    目前全區正處於各類生產經營活動的旺季,受汛期、高溫天氣、節慶等多重因素影響,安全生產工作壓力逐步加大。據此,寶安將進一步加強汛期安全生產防範工作和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工作,將加強工貿、建築施工、消防安全以及道路交通領域的巡查檢查和專項整治,同時全面落實「一線三排」,對重點行業領域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此次西鄉街道網格綜合管理中心在全街道開展「6.16安全宣傳諮詢日」宣傳活動。是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意識,營造關注安全的濃厚氛圍。(記者 王娜 通訊員 彭政 黃志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