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廣東揭陽市六屆人大八次會議順利召開

2021-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9日,揭陽市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八次會議舉行。經大會選舉,王勝當選市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支光南當選市人民政府市長。大會執行主席王勝、王紹樂、陳定雄、秦雯、柯群堅、張繼欽、劉枝鈿、高翔在主席台就座。大會執行主席陳定雄主持全體會議。293名代表出席了大會。
 
    當天下午舉行的市六屆人大八次會議第一次、第二次全體會議分別表決通過選舉辦法,投票選舉市六屆人大常委會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長。經過大會選舉,王勝當選揭陽市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支光南當選揭陽市人民政府市長。
 
    會上,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勝為新當選的市人民政府市長支光南頒發當選證。隨後,王勝和支光南分別發表了講話。
 
    王勝表示,擔任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忠於憲法法律,堅決執行民主集中制,在歷屆市人大常委會班子打下的堅實基礎上,團結帶領全市各級人大代表、常委會組成人員、人大機關幹部,牢記初心使命,發揚優良傳統,勇於擔當作為,奮力推動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階。
 
    王勝強調,一、要堅持黨的領導,把制度優勢發揮好。始終把黨的領導貫穿於人大依法履職的全過程、落實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從制度和法律上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執行。二、要堅持圍繞中心,把人大職權行使好。圍繞建設活力古城、濱海新城、產業強市,緊盯重點項目、重大產業、重要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項決定權;主動適應「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需要,以高質量立法護航高質量發展;切實用好憲法法律賦予的監督權,圍繞市委決策部署的重點、工作推進的難點、社會關注的焦點,積極提出意見建議,更好地服務揭陽高質量發展。三、要堅持務實為民,把群眾利益維護好。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積極為代表依法履職創造條件、提供保障,使人大工作更好地體察民情、反映民意、匯聚民智;督促「一府一委兩院」依法行政、依法監察、公正司法,推動建設法治政府,提高司法公信力,切實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四、要堅持固本強基,把人大自身建設好。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加強「兩個機關」建設的定位,堅持以黨的建設為引領,深入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教育,加強人大代表及人大幹部能力作風建設,抓好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提高人大工作科學化、制度化和法治化水準。
 
    支光南表示,將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自覺接受人大監督,依法履職,擔當作為,勤勉工作,廉潔奉公,團結帶領市政府班子,聚焦高質量發展,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活力古城、濱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經濟帶上的產業強市,決不辜負全市人民的重託和期望。一要講政治,堅決服從黨的領導,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決策部署貫徹到政府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推動總書記光輝思想在揭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抓發展,攻堅克難務求實效,扎實推動「十四五」規劃落地見效,堅定不移推動揭陽實現高質量發展。三要謀福祉,扎實辦好民生實事,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行法治,嚴格依法依規辦事,加快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推進依法治市,建設法治政府。五要守紀律,廉潔奉公當好表率,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以良好政風促行風影響社風,努力樹立為民、務實、清廉、高效的政府形象。
 
    最後,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在雄壯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勝利閉幕。(記者 莊志彬)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