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將建設一批特殊食品經營示範店

2021-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記者從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為督促特殊食品經營者全面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該局決定開展特殊食品經營示範店建設指導工作,組織、指導各地建設一批涵蓋商超、藥品零售企業、母嬰店等不同經營類型的特殊食品經營示範店,以點帶面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引導經營者逐步規範特殊食品經營行為。截至目前,廣東各地共推薦了564家經營單位。
 
 
 
 
    據了解,廣東省特殊食品經營示範店建設指導工作,堅持突出重點與全面統籌相結合、分類指導與整體提高相結合的原則,以樣板引領整體,以示範促進規範。廣東各市市場監管局安排專人負責跟進特殊食品經營店示範建設指導工作,並推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意識較強、經營規範化程度較高、質量安全責任落實較好的特殊食品經營單位參與示範店建設。同時,該局選取部分規模較大、品種較齊全的經營單位,計劃6至8月組織開展實地指導,並組織其他參與建設的經營單位分類型參加相應的實地培訓。
 
    此外,該局組織編寫了《特殊食品經營行為規範指導手冊》,並製作了《特殊食品經營行為規範》視頻,供參與示範店建設以及全省特殊食品經營單位對照學習、自我改進完善,並通過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對外發佈。同時,對符合條件的特殊食品經營示範店,該局將及時向社會公佈名單,發揮其示範引領、輻射帶動作用;各地市局以建設「特殊食品經營示範店」為抓手,積極引導轄區內特殊食品經營者加強學習交流,共同提高廣東特殊食品經營環節整體規範化水平。(記者 徐紅 朱樺 通訊員 粵市監)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