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花都航空培訓基地喜迎重量級「嘉賓」

2021-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重量級「嘉賓」——B737NG全動飛行模擬機經過一個多月海上航行,平安運抵花都美華航空培訓基地。
 
 
    據了解,在花都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因新冠疫情導致的一系列曲折,B737NG全動飛行模擬機從英國運抵中國,入關後立即完成消殺工作。美華航空公司本着「安全慎重」的原則,模擬機運抵美華航空花都基地後,再次進行了一輪全面的消殺工作。
 
    美華航空是廣東薛航集團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是一家綜合型現代航空訓練服務企業。在花都航空小鎮內,美華航空計劃投資超36億元人民幣,建設佔地約300畝的美華航空培訓基地,其中一期約200畝,建設包含20個模擬機訓練機位的訓練大樓以及相關配套設施,主要進行飛行、空乘、空保、機務、簽派等航空培訓業務,以及航空科普體驗項目等。
 
    目前,項目主體建築已完成封頂,模擬機大廳已進入設備安裝階段,預計今年9月投入運營。
 
    廣東薛航集團副總裁薛淑琳表示:「未來公司會把所有的航空培訓項目,包括客艙培訓、飛行培訓,以及航空產業相關的一些危險品培訓等,都放到這個基地裏面來,主要是想打造一個航空小鎮,帶動花都區航空產業發展。」
 
 
    據悉,美華航空獲得中國民航局頒發的飛行訓練中心合格證,是中南地區首家第三方飛行訓練中心。隨着美華航空B737NG飛行模擬機的進駐,A320飛行模擬機也將於6月底運抵基地。經過現場安裝、調試、取證,預計今年9月起,加上原有的波音B737CL模擬機,美華航空將有3架全動飛行模擬機正式在花都培訓基地運營。
 
    隨着航空訓練業務的發展,美華航空還將陸續引進全球知名品牌的各型號全動飛行模擬機,以及A320、B737NG等客艙訓練設備,旨在提供綜合航空訓練解決方案和航空體驗業務。
 
    記者會了解到,從今年9月份開始,飛行全動模擬機會陸續投入使用。在這裏,飛行員可以通過設備完成從起飛、爬行、降落、特情處理等一系列飛行駕駛的操作訓練流程。基地內還將打造一個航空科普體驗中心,主要是為中小學和帶有航空夢想的愛好者們,提供一個可以了解航空業的環境和學習基地。美華航空項目契合廣州市建設世界級空港樞紐、花都區高新技術產業、綠色產業經濟發展的需要,是花都區首個航空高科技項目,也是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高度關注的重點產業項目之一。
 
    美華航空培訓基地的建成、投產,將拉動高科技的航空培訓產業經濟,推動花都綠色金融產業發展,進而為廣州空港經濟注入新的力量。(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花宣 圖 謝繼文 陳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