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食品供應鏈倉配共享平台(南寧倉)啟動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5日,廣西食品供應鏈倉配共享平台(南寧倉)啟動儀式暨招商大會在廣西農墾大廈舉行。活動旨在貫徹落實廣西農墾集團建成大型食品集團和鄉村振興龍頭企業戰略部署,總結廣西食品供應鏈服務平台前期運營情況,推介廣西食品供應鏈倉配共享平台(南寧倉)項目和南寧市青秀區精深加工及冷鏈配送基地項目,賦能食品產業發展,助力廣西鄉村振興。
 

啟動儀式現場
 
    據介紹,2020年8月,廣西綠色食品集團以廣西食品供應鏈服務平台建設為突破口,充分發揮廣西農墾國企品牌優勢、規模優勢、資金優勢以及專業優勢,聯合銀行、基金、保理等金融機構,匯聚連結供應商(生產基地)、採購商、配送商等資源,構築互利共贏的食品供應鏈產業鏈合作體系。經過10個月的共同努力,廣西食品供應鏈服務平台匯聚了食品供應鏈上下游企業200多家,整合食材單品1500多個,實現營業收入近7億元。
 
    該平台以首府南寧為突破口,在廣西金橋國際農產品批發市場配置廣西食品供應鏈倉配共享平台(南寧倉),倉儲面積5000平方米,配套接高低溫冷庫、單室、出單室、庫管室、採購室、檢測室、肉類加工車間、蔬菜加工車間、常溫庫、接待室、員工等候休息室等設備設施。
 
    廣西食品供應鏈倉配共享平台(南寧倉)今日正式啟動並投入使用,進一步完善食品供應鏈服務平台。據了解,下一步廣西食品供應鏈服務平台將在廣西其他地區佈局搭建倉配共享平台,與食品供應鏈產業鏈上的相關主體一道,合力構建高效食品產業生態圈,共同服務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
 
    會上邀請食品企業入駐平台,在農產品流通降本增效的基礎上共建綠色食品產業鏈、共迎發展機遇,共築食品安全防線。
 
    據悉,廣西食品供應鏈服務平台運營以來,背靠廣西桂墾牧業年出欄170萬頭生豬養殖基地的生豬保量供應,同時依託農墾集團旗下的18家農場公司,以訂單農業方式建設標準化、規模化食材種植基地;建立與雲南、貴州等農業大省區的食材基地直采機制,有效保障品類豐富的食材供應,從源頭上確保食材穩定供應。
 
    此外該平台致力通過信息化手段,建立從食品生產源頭、食材索證索票、檢驗檢測、倉儲訂單、分揀包裝、物流運輸、交付等「從田間到餐桌」全程控制和流通溯源體系,確保食品安全。(記者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