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龍華社區居委會公共衛生委員會集中成立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4日上午,深圳市龍華區社區居委會公共衛生委員會集中成立儀式在福城街道章閣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行,全區110個社區居委會公共衛生委員會揭牌,標誌着龍華區在全市第一批完成社區居委會公共衛生委員會全覆蓋建設。
 
    據了解,龍華區近年來始終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不斷擦亮「全國健康促進區」金字招牌。近期,全市統一部署居民委員會公共衛生委員會的建設工作,龍華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在全市第一批完成全覆蓋建設。
 
    龍華區委書記王衛在致辭時表示,龍華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系統構建起區、街道、社區三級聯動、共建共享的基層健康治理體系。特別是在近期開展的新一輪核酸大排查行動中,以章閣社區為代表的基層單位攻堅克難,晝夜奮戰,用短短三天多時間完成298萬人的核酸檢測任務,為全區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突出貢獻。
 
    王衛指出,一是希望公共衛生委員會成為疾病預防的前沿陣地,發揮社區、社康、社工「三社聯動」機制,紮實開展社區公共衛生能力建設年十大行動,從超大城區的最小細胞開始,提高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水平。二是希望公共衛生委員會成為抗擊疫情的前沿陣地,發揮委員會在人員摸排、小區封閉管理、民眾生活需求保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築牢疫情防控社區防線。三是希望公共衛生委員會成為宣傳健康的前沿陣地,積極宣傳國家衛生政策,普及健康知識,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全面提升基層公共衛生治理水平,為「健康中國」做出龍華更大的貢獻。(記者 常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