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每日经济

總投資達383.7億元 四川都江堰市13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6月25日,四川省都江堰市第二季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暨首批幸福美好生活應用場景和投資機會清單發佈會在都江堰市舉行。活動現場發佈了都江堰市首批幸福美好生活應用場景和投資機會清單,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李冰文創旅遊產業功能區、青城山旅遊裝備產業功能區、都江堰精華灌區康養產業功能區共簽訂13個合作協議,投資總額達383.7億元。
 
 
    記者了解到,此次簽約項目涵蓋綠色食品、文旅康養、農旅融合、醫療健康、智能製造、城市更新等多個領域。為補強都江堰市產業鏈條,提升產業發展能級,大力實施新一輪高品質公共服務建設,加快打造美麗公園城市打造重要載體。
 
    「都江堰鍾靈毓秀、資源集聚,具有強勁的發展勢頭和廣闊的發展前景。」西雙版納海誠控股集團作為項目簽約代表表示,海誠將繼承都江堰「以水為體、以道為魂」的核心文化脈絡,投資興建「古城項目」,構築讓世人願意來、留得住、反覆來,「人城境業」多位一體的都江堰文化旅遊超級IP,戮力同心,將這座雪山下的公園城市建成獨具一格的「全球客廳」。
 
 
    活動現場,還發佈了都江堰市首批幸福美好生活應用場景和投資機會清單。《清單》聚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分為政府需求、政府供給能力、企業協作、企業能力四個大類,釋放政府、企業兩端的供需信息共155條。
 
    據悉,近年來,都江堰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通過充分發揮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助力產業升級、動能轉化、供需疊代作用,着力營造生產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的城市新空間,全面推動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形成了黨委領導、政府主導、企業主體、市民參與、社會共建的工作格局。2021年1-3月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1.73億元、 增長18.4%,新引進各類產業化項目27個、總投資協議額達512.9億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55.7億元、同比增長8.8%,區域高質量發展態勢持續向好。(记者 罗婧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