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黃埔:2021架無人機光影秀共慶百年華誕

2021-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7日晚,「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無人機光影秀活動驚艷上演。在黃埔公園、科學城廣場、鳳凰湖三大會場,無人機表演、樓宇燈光秀、大型景觀花壇亮燈同步開啟,用光影盛宴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攝影:羅樑柱

    聽黨話、感黨恩 2021架無人機深情告白
 
    以天為幕,以城為景。晚上20:21,三大會場共計2021架無人機同步起飛。
 
    據悉,此次表演無人機數量創黃埔歷次表演之最,也實現了無人機表演在黃埔公園、知識城兩地首飛。
 
    表演伊始,無人機組變換隊形,「永遠跟黨走」的圖樣出現在三大會場上空,展現黃埔跟隨黨的百年奮鬥腳步,奮進新征程的使命擔當。隨後,「紅船」圖案、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標識、「黃埔鐵軍每個人都了不起」字樣依次出現在三大會場上空,和着或舒緩或激昂的動聽旋律,令人沉醉其中。
 
    除這些圖樣外,三大會場也分別呈現了不同的特色圖樣。在中新知識城會場,巨大的知識城LOGO閃耀夜空;在科學城會場,黃埔區知名地標「科學之門」圖案熠熠生輝;在黃埔公園會場,「海不揚波牌坊」圖案流光溢彩。
 
攝影:張旭華

    28個樓群亮化、7大景觀花壇  美麗黃埔喜迎「七一」
 
    當晚,中新廣州知識城、廣州科學城、黃埔港、廣州國際生物島四大片區主體樓宇聯動亮燈,涉及黃埔區內28個樓群。燈光秀演繹的「七一」動畫與無人機表演交相輝映,霎時間讓安靜的黃埔之夜,變成一個巨大的歡慶舞台。
 
    另外,區內主要交通幹道、地標景點的7個大型立體景觀花壇和各類中小型立體花壇同時亮燈。花壇分別設在知識城、科學城、黃埔港、生物島四片區的重要交通幹道節點及重點公園,設計彰顯新時代發展特色,傳播花城文化,體現愛黨愛國紅色情懷。
 
    據黃埔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光影秀工程按照「動靜相宜、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突出夜景照明載體特點,實現景觀風格劃一與城市整體設計和諧相融、集成控制光影與城市景觀演繹聯動。
 
    記者了解到,「七一」前夕,黃埔區內景觀設施照明、橋樑隧道均實施了亮化工程。景觀設施照明項目遍佈創業公園、市民公園、善坑頂公園、疊翠園、玉樹公園、大沙地口袋公園以及區政府周邊沿線環境,已完成21條橋樑、隧道的亮化。

    慶祝建黨100周年  黃埔文化活動高潮迭起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黃埔區精心策劃籌備慶祝建黨百年系列重點文化項目。「五一」故事歌會成功舉辦,舞蹈《到那時》好評如潮,「到黃埔去·踏尋百年印記」等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
 
    黃埔區紮實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七一」前夕,先後舉辦了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展覽、「光輝歷程 紅色記憶」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宣傳畫藏品選展、「黨課開講啦——黃埔區直機關黨組織書記『學黨史 悟初心 奮進新征程』專題黨課」活動、黨員走訪慰問等系列活動,營造「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濃厚社會氛圍。(記者 朱樺 通訊員 孫旭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