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山警民合力緊急救援不慎墜落河道男子

2021-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深圳南山警方與消防部門合力救助一名摔傷群眾,獲群眾點讚。
 
    6月27日15時許,南山區塘朗派出所接一群眾報警稱:在長嶺陂看到有人不慎從公路跌入河道,受傷情況不清楚,已撥打了120。接報後,南山警方立即組織警力趕往現場。
 

救援現場
 
    正在轄區負責巡邏的民警從對講機里知道了這一情況,馬上攜帶救援工具驅車火速趕到現場。在報警人的指引下,民警立刻跳下河道,大聲呼喚男子。當時,該男子身上多處有血跡,不能動彈。民警連續呼喚多次後,男子終於有了回應,自稱是楊先生。經初步判斷,楊先生右腿摔斷,且頭部、手臂均有受傷,無法行動。民警一邊耐心安撫楊先生的情緒,一邊聯繫消防站工作人員。為了防止造成二次傷害,消防到場後,民警與工作人員合力將傷者抬上多功能擔架並用繩索固定。在眾人的幫助下,傷者從河道抬上了救護車,並第一時間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據醫生反饋,楊先生沒有生命危險,需要住院治療。
 
    經警方了解,楊先生是河道管理人員。由於近期頻繁下雨,路面濕滑,在河道巡邏時不小心從河邊摔下兩米多高的河道。「非常感謝熱心群眾和及時救助的民警,不然後果真的好嚴重。」被救的楊先生激動地說道。(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