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哈爾濱體育學院舉行「永遠跟黨走·奮進新時代」師生文藝展演

2021-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8日,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來臨之際,哈爾濱體育學院特別奉獻「永遠跟黨走·奮進新時代」師生文藝展演,通過豐富多彩的藝術形式,展現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鬥,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以優秀的文藝作品,彰顯全校師生向着第二個一百年目標奮勇邁進的精神風貌。
 
 
    本場展演全部演職人員均來自哈爾濱體育學院各黨總支、直屬黨支部,共計2000餘人,參與人數達到各黨總支、直屬黨支部80%以上。省高校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迴指導組等領導蒞臨現場,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及全校黨員幹部、師生員工共同參加展演。
 
    載歌載舞,描繪百年追夢征程。從興業路到復興路,百年光輝歲月,一部奮鬥史詩,本場展演以多種藝術形式,展現出中國百年復興之路。大合唱《走向復興》、《我們走在大路上》、《走進新時代》、《在燦爛的陽光下》及舞劇《崛起》描繪出一幅幅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走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時代畫卷,由校領導帶來的詩朗誦《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則表明了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的決心和信心。
 
 
    句句鏗鏘,訴說濃郁家國情懷。大合唱《強軍戰歌》體現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的新時期強軍目標;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和歌舞樂唱《國家》表達出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大合唱《中國人民志願軍軍歌》及歌舞《經典紅歌聯唱》則通過重唱經典紅色作品,體現黨史學習教育中「學史增信,學史明理,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四點要求。
 
 
    滿腔熱忱,道出拳拳赤子之心。大合唱《當那一天來臨》、《祖國不會忘記》表達出了為祖國事業而犧牲奉獻的堅定決心;大合唱《團結就是力量》以激昂慷慨的情緒,雄壯有力的氣勢,表現出人民群眾為建設祖國而團結戰鬥的堅強意志;團體操《燃情冰雪》則充分融合哈爾濱體育學院辦學特色,體現出學校助力2022北京冬奧,為社會服務的高度責任感;最後一首歌曲,由全場近4000人共同演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雄壯豪邁的歌聲唱出了廣大人民群眾對中國共產黨的衷心擁護和跟黨走的堅定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人民爭取國家獨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歷史必然。至此,本場演出正式落下帷幕。
 
 
    「永遠跟黨走·奮進新時代」師生展演,是哈爾濱體育學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動形式,也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重要環節。在本次演出中,全校黨員幹部、師生員工廣泛參與,激發了廣大黨員幹部和師生員工的擔當作為,提升了新時代立足崗位作貢獻的奮鬥熱情。面對即將到來的「十四五」,全校黨員幹部、師生員工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於建設學校、建設社會主義的浪潮中,為實現第二個一百年目標而繼續奮鬥。(記者 王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