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口袋公園」上新 深圳南澳楊梅坑多了個「海星」公園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深圳市知名景點南澳楊梅坑的停車場路口節點提升工程已經建成通過驗收,正式對遊客居民開放,遊客居民又多了一處遊玩和休憩場所。
 
 
    據了解,該處節點佔地約1100平方米,曾經一分為二,西邊三角區域為廢棄電力設施,大型變電櫃及電力塔幾乎佔滿整個場地,東邊為廢棄自行車停放場及雜亂無章的荔枝小樹林,不僅缺乏人行通道,場地凌亂還嚴重影響了楊梅坑旅遊景區形象。南澳黨工委、辦事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傾聽群眾呼聲,為民解難題,將該處節點升級,打造成悠閒娛樂、四季常綠的「口袋公園」。「如今這裏,真的是煥然一新,現在我們晚飯後都愛來這裏轉轉,可以休息聊天,可以散散步、健健身,真好!」周圍居民紛紛感嘆。
 
 
    走進楊梅坑節點小公園,台階坐凳、綠化及照明等齊全舒適,以具有南澳海洋特色的的海星為主題,將西邊三角地及東邊雜亂空間打開,消除西邊三角地交通盲區安全隱患,東邊根據地勢分成上下兩層,保留了生長良好喬木,將特色海星樹池及鵝卵石海星圖案融入其中,整個場地與馬路相接位置較多,為確保遊客居民的安全性,採用了具有海洋元素特色車檔石及台階做分隔。「今天來楊梅坑,發現多了一個高顏值的小公園,我們等人集合,還有走累了休息都很方便,還有大海星給我們拍照打卡,楊梅坑的旅遊環境真是越來越好了。」遊客陳先生驚喜地道。
 
    據悉,楊梅坑景區素有「深圳最美溪谷」之稱,很多影視作品都在這裏拍攝,此次節點提升不僅提高了區域交通安全和環境品質,也切切實實為遊客、居民提供了便捷屬實的休憩空間。下一步,南澳將繼續挖掘利用道路節點、街角空地和零星地塊,通過升級改造,建設更多「家門口」「景區節點」的「口袋公園」,加快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核心區和民生幸福標杆城區建設。(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黃建平  徐偉婷)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