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迎建黨百周年 莞厚街黨員幹部重溫入黨誓詞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29日,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在厚街鎮黨建文化園和厚街鎮委黨校舉行,厚街黨員幹部代表集體在黨建文化園宣誓廣場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重溫入黨誓詞,牢記初心使命。
 
    當天,厚街鎮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表彰大會亦在厚街鎮委黨校舉行,一批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受到表彰。
 
    黨建文化園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向縱深發展
 
    新落成的厚街黨建文化園位於體育公園內,佔地面積12000平方米。當天上午9時,厚街鎮委書記黎壽康和厚街鎮長葉可陽等領導班子成員共同為厚街鎮黨建文化園雕塑揭幕。
 

厚街鎮黨建文化園雕塑揭幕
 
    據悉,近年來,厚街鎮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相繼建設了大逕汪潭革命烈士紀念公園、雙擁文化園、前進小學小塢園等一批黨建活動陣地,同時高標準建設鎮委黨校,將鎮委黨校建設為厚街鎮黨員教育培訓的主陣地。今年,厚街還重點打造集黨建學習教育、文化宣傳和市民休閒娛樂於一體的厚街鎮黨建文化園,讓黨員群眾在休閒娛樂中學習黨的知識、接受黨性教育,進一步發揮黨建文化在厚街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引領作用,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向縱深發展。
 
    據了解,新建設的黨建文化園與鎮委黨校聯通使用,面積約為12000平方米,按照「一軸多節點」整體結構規劃,通過游線重組、植物提升、節點佈置等形成明顯中心軸線,並沿中心軸線將整體區域劃分為初心亭、誓言廣場、光輝歷程等板塊,展示厚街鎮黨建文化內涵,打造黨員教育新陣地。
 
    「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當天咋黎壽康的帶領下,厚街黨員幹部在黨旗前重溫入黨誓詞,牢記初心使命。黎壽康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這個時間節點,重溫入黨誓詞意義非凡。
 
    黨校新大樓打造共建共享新高地
 
    宣誓完畢後,黎壽康、葉可陽還為中共厚街鎮委黨校新大樓揭幕,並參觀厚街黨建展示館,一同感受厚街鎮黨建工作的累累碩果和歷史發展的卓越風采。展示館展覽內容共分為紅色華章 百年輝煌、沿革、傳承、成果、未來等5個篇章。全面回顧了厚街發展歷程,特別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全鎮奮力推動「灣區現代新城,創新活力厚街」的輝煌歷史。
 

厚街黨員幹部重溫入黨誓詞
 
    為慶祝建黨100周年,今年厚街決定對鎮委黨校進行升級改造,並配套建設黨建文化園,旨在充分發揮黨校堡壘作用,打造共建共享新高地,提高黨校輻射影響力。升級改造後的鎮委黨校使用面積達2500平方米,校內厚街黨建展示館、報告廳、情景教學室、閱覽室、有聲圖書區、培訓課室等教學設施一應俱全;「陽光雨」黨群服務中心、社會組織孵化站及心理諮詢室融置其中,會議室、文娛活動室等配套完善。
 
    據悉,厚街鎮委黨校成立至今,突出黨性教育主線,強化幹部技能提升,因地制宜制定學習計劃,科學設置培訓內容,通過「大輪訓+學習論壇+專題培訓」的方式,分層次分類型開展專題培訓班330場次,覆蓋全鎮黨員幹部及政府職工近3.2萬人次。並將鎮內條件成熟的黨建陣地逐步納為黨員教育基地。目前,已將雙擁文化園、前進小學小鄔園、大逕汪潭紅色主題公園、鰲台書院納為厚街鎮幹部教育現場教學基地,形成了「鎮委黨校+N個教育基地」的黨員教育陣地模式,打造共建共享新高地,提高黨校輻射影響力。
 
    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黨員獲表彰
 
    在當天舉行的表彰大會上,厚街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辦公室工作專班臨時支部委員會等 22 個先進基層黨組織和杜學民等 100 名優秀共產黨員獲得表彰,並收穫牌匾和榮譽證書。
 

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黨員獲表彰
 
    據《關於表彰厚街鎮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的通報》指出,近年來,厚街全鎮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和鎮委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鎮委、鎮政府中心工作,奮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實鄉村振興戰略、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產業體系升級、生態環境治理、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等工作一線,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湧現出一批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陳紫卿)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