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傳遞城市溫度的廣州花城廣場黨群服務站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30日上午,廣州天河區委組織部和廣州城投集團黨委共同打造的花城廣場黨群服務站、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啟用運營,為黨的百歲生日獻上一份特殊禮物。花城廣場黨群服務站通過創新服務方式、拓展服務外延、提升便民利民服務能力,把最好的資源、最好的服務、最佳的體驗奉獻給廣大市民群眾和來穗遊客,讓大家感受到廣州這座城市的溫度。
 
 
    花城廣場黨群服務站總佔地面積約730㎡,按照功能分為紅色書吧、連心驛站、遊客之家、政務小屋等4個驛站,以站點為載體,以點帶面,強化輻射,使黨的政策主張在天河中央商務區、在廣州、在廣東落地生根,推進黨的創新理論成果大眾化普及化,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進偉大事業的實踐力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凝聚蓬勃發展偉力。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樣板
 
    花城廣場黨群服務站具有「2+N」的顯著特色:2是指由天河區委組織部和城投集團黨委共同發起,N是指有N個單位一起共建,而且在運營過程中N還會不斷發展壯大。比如,建築設計由省建築設計院陳雄大師主創,體現了「大師小作」;內部軟裝由廣州美術學院執筆,展陳內容得到了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國資委、市文廣旅局、團市委、市婦聯和黨史學習教育第9指導組的悉心指導,是集合相關職能部門和社會各界集體智慧的結晶。
 
 
    落成的黨群服務站融合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政務服務站、志願者驛站等功能,是一個黨建宣傳陣地、黨務服務陣地、黨群共建陣地,搭建起市直單位黨組織和區、街、社區黨組織的溝通橋樑,構建起新興領域黨組織與機團單位組織紅聯共建的陣地體系,成為「令行禁止、有呼必應」黨建引領基層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的有效載體,將與東塔、西塔黨建陣地形成「兩塔一平台」,與海心橋、廣州塔雲聽新時代驛站形成「一縱三節點」的新中軸線城市黨建矩陣,為廣大黨員和黨組織提供更到位的支持,為附近企業發展創造更優質的營商環境,為市民遊客提供更貼心的便民服務,更好展現廣州老城市新活力的良好精神風貌。(記者 余文蓮 通訊員 穗天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