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一級考試7月1日起報名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了解到,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下稱「專才計劃」)一級考試將在今年9月25日舉行,7月1日起開始報名。港澳居民可通過IP網絡報名參考。
 
    據介紹,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下稱「專才計劃」)是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經與香港、澳門金融管理局充分協商,在借鑑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和註冊會計師(CPA)資格考試體系的基礎上,建立的「考試、培訓、認定」為一體的金融科技人才培養機制。考試認證單位由深圳市金融科技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澳門金融學會共同組成。
 
    據了解,福田區人民政府已出台政策提供獎勵支持,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羅湖區人民政府、龍華區人民政府等均擬出台政策支持,而不少企業制定了內部激勵政策鼓勵員工報考。
 
    據悉,專才計劃自推行以來專才計劃備受業界矚目。專才計劃共設三個級別,兩次一級考試分別於2020年8月及2021年3月順利進行,吸引了近3000人報名參加,考生生源分佈廣泛,既有來自「工農中建交郵儲」六大行等傳統金融行業的技術骨幹,也有來自騰訊金融、招商金融科技、華銳金融技術等金融科技企業的技術精英。目前已有800多名考生順利通過一級考試,成為金融科技師一級持證人。
 
    本次考試報名時間為2021年7月1日上午9:00—2021年8月15日下午18:00。計劃參加本次考試的考生,可通過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官網(http://www.shmftpp.com/)等路徑報名。
 
    主辦方表示,本次考試實施時間暫定為2021年9月25日,分為上下午兩部分,上午場為9:00-12:00,下午場為14:00-17:00。如有變化,將及時發佈在考試官網或官方微信小程序,敬請關注。(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