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獻禮建黨百年“奮鬥百年路”中國近百年歷史圖片展福建篇正式開展

2021-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帶領港澳榕籍鄉親進一步瞭解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1日,由香港福州社團聯會、澳門福州十邑社團總會主辦的“奮鬥百年路”中國近百年歷史圖片展福建篇在香港和澳門同時開展。
 
 
    據瞭解,參加香港和澳門圖片展開幕式的嘉賓有近150人,開幕式結束後,陸續有觀展人員前來參觀。他們通過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的一張張圖片,追溯福建發展奮鬥史,回顧中國近百年歷史光榮奮鬥歷程。
 
    “舉辦此次展覽,希望港澳榕籍鄉親,特別是青年一代能夠重新學習黨的不懈奮鬥、不怕犧牲、為民造福的歷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福州市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陳長澤以視頻的形式祝賀圖片展成功舉辦。他表示,希望港澳榕籍鄉親們能夠繼續擔起橋樑紐帶作用,增進福州與港澳地區的交流合作,使之成為關係更加密切的合作夥伴,攜手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寬,越走越遠,為全方位推動福州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力量,共同書寫實現中國夢的新篇章。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主席俞培俤也發來了祝賀視頻,他表示,奮鬥百年路,是一段百折不饒、艱辛求索的偉大歷程,是一段奮進開拓走向勝利的光輝篇章。福建是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紅土地”,是改革開放的先行區,廣大港澳鄉親,應緊抓發展機遇,為港澳建設、為家鄉建設、為國家發展,凝心聚力、砥礪奮進!
 
    “今天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一國兩制”,就沒有香港今天的繁榮昌盛,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一國兩制”的事業,在人類歷史上寫下了光輝的歷史篇章。回歸24年來,國家不但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抵禦了兩次金融危機和兩次重大疫情,更是不斷出臺了一系列惠港政策,從金融、旅遊、創新等方面,全方位地促香港的發展。”香港福州社團聯會榮譽會長林銘森表示。
 
    “百年奮鬥風雨兼程,百年大黨風華正茂,我們堅信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有七百多萬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能夠在新的歷史征程中創造出更大的發展成就。”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會長、香港福清同鄉聯誼會監事長吳小玫表示。
 
    “1921年在嘉興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燃起了革命的點點星火,歷經28年的堅苦卓絕,1949年10月1日,隨著天安門廣場上五星紅旗的冉冉升起,歷經百年堅難的中華民族,終於站起來了。在無數優秀的中華兒女,不辭辛勞,夜以繼日的奮鬥下,短短數十年,使得一個積貧積弱的中國重新換發生機、屹立於世界之林。”澳門福州十邑社團總會會長陳信光表示。
 
    “放眼全球,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時期,相較其他國家,中國共產黨率先領導全中國人民走出疫情陰霾,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強大的領導力和執政力。並致力協助其他國家和地區共同抗疫,體現了大國擔當。”澳門福州十邑社團總會理事長盧建春表示。
 
    據悉,圖片展舉辦時間為7月1日至7月5日,共展出5天。展覽分為“開天闢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四大篇章,香港展區還增加設立“慶回歸 賀國安”篇章。(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