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傳承紅色基因 莞東城街道領導班子參觀紅色主題展覽

2021-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30日,在迎來建黨百周年紀念日前夕,廣東省東莞市東城街道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通過集中學習、參觀主題展覽、走訪慰問老黨員、重溫入黨誓詞等,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深入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奮進力量,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灣區都市引領區、品質東莞先行區」的精神動力和有力舉措。
 

參觀紅色主題展覽
 
    當天下午,東城街道領導班子成員來到東城文化中心廣場,參觀「偉大征程、光輝粵跡——中國共產黨廣東歷史一百年」圖片展,感受中國共產黨百年來領導廣東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程,賡續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
 
    隨後,東城街道黨工委書記劉林宏帶領班子成員來到榴花黨建主題公園內面向黨旗、舉起右拳,重溫入黨誓詞,重憶入黨初心。抗日戰爭時期,東莞模範壯丁隊在這打響了東莞抗日第一槍,點燃了東莞人民抗日游擊戰爭的熊熊烈火。
 

莞東城街道領導班子重溫入黨誓詞
 
    據悉,榴花公園於1999年開始籌建,內有榴花抗日紀念亭、英雄廣場以及廣東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榴花塔等。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東城街道於今年5月底完成榴花公園黨建主題公園升級。本次「升級」主要體現在把愛黨、愛國、強軍、倡廉有機整合,在保持歷史文化建築風貌的基礎上,在入黨誓詞載體打造、模範人物展示、廉政文化宣傳等方面着手,營造「聽黨話、講黨性、知黨情、強軍夢、雙擁情」等宣傳氛圍。(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