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州增城區南部政務服務中心正式啟用

2021-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日,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美好日子裏,地處增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核心區域的增城南部政務服務中心正式啟用。服務中心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規劃配套450個停車位,融入智能、共享、綠色的整體設計理念,根據群眾辦事需求,設立綜合政務、智慧政務、自助申報等14個服務專區158個服務窗口,實現政務服務「一站式」辦理。
 
 
南部政務服務中心地處增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核心區域
 
    據了解,該政務服務中心地處增城區南部政務服務中心地處增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核心區域,5條城市主幹道環繞,13條公交路線直達。該中心突出新環境、新理念、新業務、新服務、新技術五大特色,為增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新塘鎮、永寧街、寧西街、仙村鎮等南部片區的企業和群眾提供「指尖上、家門口、一體化」的政務服務。
 
 
    據悉,服務中心按照「線下進一步、現場一窗辦、線上一網通」的服務模式,該中心整合進駐全區41個單位1715項依申請類政務服務事項,涵蓋商事登記、工程建設、不動產、稅務、社保、醫保、戶政、出入境、司法公證等業務(婚姻登記業務經省、市相關部門審批後進駐)。
 
在新啟用的區南部政務服務中心裏,有清晰明了的功能分區、簡約舒適的辦事環境
 
服務中心還依託智能遠程交互系統,打造「智慧政務雲窗口」,通過「現場幫辦+遠程審批」服務模式,實現全流程「點對點」的專屬服務。
 
    同時,服務中心推動車管、公共法律服務、煙草、公積金等業務進駐,進一步完善業務鏈條,讓群眾大事小事一次辦。(記者賴小青 )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