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慶祝建黨100周年重點影片《1921》福州路演 累計票房達3億

2021-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日,由黃建新監製兼導演,鄭大聖聯合導演的“慶祝建黨100周年重點影片《1921》”在福州路演。據瞭解,該片已公映4天,目前累計票房超過3億,接連拿下4天問鼎單日票房冠軍,包括上座率、場均人次在內的各項資料均領跑七一檔。
 
    影片監製兼導演黃建新表示,福建革命歷史悠久,是中央蘇區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毛澤東思想的初步形成地,在黨史上留下了極為鮮明的印記。來到福州見證百年前早期共產黨人的“奮鬥史”,回顧共產黨人百年歷久彌新的初心,具有極其深刻的意義。
 
    映後主創來到現場與在觀眾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觀眾紛紛表示含淚看完,李達與王會悟天臺談心隨後唱起《國際歌》時,何叔衡講到想讓讀書人抬起頭、挺直腰時,最後先輩們一個接一個犧牲時……這些段落無一不刺激著觀眾的淚腺,引發全場的共情。
 
    黃建新表示在拍攝《建黨偉業》後再拍《1921》,有很大壓力,畢竟再次講述同一個故事需要全新的敘事角度與表現手法才能不讓觀眾感到重複與厭倦,於是便“委託國外很多合作夥伴,尋找這個年份與中國相關的歷史,終於日本的朋友找到一份絕密的電報”,拓寬了影片的國際視野,找到了故事可以進行展開的新角度。
 

影片監製兼導演黃建新
 
    他也表示在這次創作過程中,不斷探尋年輕人的語境以尋求共鳴與共情,所以“希望這個電影可以給大家帶來新鮮感,和青春感,表達我們對歷史的敬仰,對這些人偉大堅持的追逐”。
 
    製片人任寧在現場分享了這部影片背後工作人員所付出的努力,表示1:1復原百年前“一大”會址、“二大”會址、新青年編輯部這些建築群落,對於拍攝這部電影是義不容辭的事,正如她每次來到福州,都會去到“三坊七巷”街區,在古建築的氛圍中設身處地去感受那個年代的歷史氛圍,所以“我們希望在這次的創作中,能夠在尊重歷史的情況下還原歷史,讓我們這些演員走進場景,就仿佛置身於100年前”。
 

製片人任寧
 
    三次出演主席的王仁君對福建並不陌生,他表示福建是他的“福地”,因為他在《古田軍號》中第一次飾演主席就是在福建進行拍攝,所以這次“跟福建的觀眾朋友見面,能夠得到大家的檢閱和意見,我們覺得非常有意義”。
 
    演員王仁君在片中飾演的青年主席,在片中的表現頗受好評。映後現場交流環節,他還朗誦了主席因閩西革命根據地革命進展順利而創作的《清平樂·蔣桂戰爭》,以及記述了毛澤東回到闊別32年故鄉時真實感受的《七律·到韶山》。“紅旗躍過汀江,直下龍岩上杭。收拾金甌一片,分田分地真忙”,“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王仁君渾厚有力的聲音,為在場的觀眾展開了一幅創建中央蘇區特別是福建蘇區的波瀾壯闊歷史畫卷,將中國革命即將勝利的氣勢傳遞了出來,感染了在場每一位觀眾,現場掌聲雷動。
 

劇組與福州觀眾合影
 
    電影《1921》由騰訊影業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上海三次元影業有限公司、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出品,天津貓眼微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無錫七酷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久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天津閱文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華文映射(北京)影業有限公司、新麗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等公司聯合出品,已於7月1日全國公映。(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