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經典紅色連環畫展在廣州花都區正式開放

2021-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由廣東省佛山市三水區圖書館、廣州市花都區圖書館主辦,三水荷花藝術館承辦的「經典紅色連環畫展」在花都區圖書館展覽廳順利拉開序幕。
 
 
    本次展覽主題為「永遠跟黨走」,圍繞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開展宣傳教育,精彩的展覽讓連環畫愛好者們流連忘返。
 
    連環畫是中國獨有的傳統藝術,其源頭可以追溯到漢朝的畫像石、北魏的敦煌壁畫等,在宋朝印刷術普及後最終成形。
 
    新中國成立後,連環畫藝術迎來空前繁榮。這一時期,連環畫作品充實着人們的文化生活,不僅是青少年的重要課外讀物,也是許多成年人文化娛樂的重要內容,一大批優秀的連環畫家和經典作品應運而生,成為了展現中國社會風貌、傳播中國故事、展現中國精神的重要載體。

    走進歷史時空 追憶崢嶸歲月
 
    本次展覽共設苦難輝煌、烽火疆場、開天闢地、日新月異、英雄先烈、巾幗壯志、少年豪情、紅色光影、革命舞台、赤旗世界等10大板塊,展出40餘幅經典連環畫故事。一幅幅精美的連環畫,以經典圖畫展示百年黨史,系統整理百年征程中的功勳人物、革命事件、紅色故事,用圖文並茂、生動鮮活、老少咸宜的精彩故事敘述百年輝煌,讓觀眾共同走進歷史時空,追憶崢嶸歲月,用榜樣的光芒照亮心靈,凝聚中國力量,共創新時代的輝煌。活動現場觀展群眾表示:「連環畫是幾代人的共同記憶。看了展覽,很激動,也很親切,連環畫應該重新走進大眾生活!」「感謝展覽,牢記中國共產黨的艱苦卓絕鬥爭,給兒童們創造了如今的幸福生活,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知所從來,方知所去。本次展覽創新方式,讓廣大群眾從經典藝術作品中回顧百年黨史歷程,潤澤心靈,點亮智慧,滋養精神,激勵群眾傳承紅色基因、汲取精神養料、凝聚前行動力。
 
    接下來,主辦方將繼續加深廣佛同城文化交流,充分發揮文化陣地作用,整理開發館藏紅色資源,探索閱讀推廣模式,營造紅色文化氛圍,弘揚時代正能量,以更加豐富的內容和形式,用紅色精神和紅色文化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真正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花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