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加強人才培養助力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

2021-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入推進廣西工業企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7月6日,2021年廣西「上雲用數賦智」工業互聯網培訓大會在南寧舉行。本次大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主辦,南寧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廣西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中國—東盟網絡安全交流培訓中心承辦。
 

培訓大會現場
 
    據了解,廣西開展以企業「上雲用數賦智」為主題的工業互聯網培訓活動,旨在培養廣西工業互聯網人才隊伍、提高企業上雲意識、提升網絡安全防護意識和管理水平、加強供需雙方對接、加速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培訓計劃在全區14個地市各舉辦一次。
 
    培訓會上,工業互聯網相關專家主要就工業互聯網相關政策解讀、5G+工業互聯網應用與實踐、工業互聯網企業網絡安全分類分級下的信息安全探索等方面進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討。
 
    近年來,廣西出台了《廣西加快推動工業互聯網發展工作方案(2020—2022年)》、《廣西加快推動工業互聯網發展若干措施》、《廣西深化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融合發展實施意見》等,廣西工業互聯網發展進入了快速發展期。記者了解到,當前,廣西正着力推動網絡化升級,進一步推進汽車、機械、鋁、林產、煤炭等行業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加快建設工業互聯網示範園區,並以重點產業為引領,促進融合發展,提升廣西工業互聯網發展支撐能力。(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