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拓展「桂企出海+」平台功能助企業拓國際市場

2021-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7日,記者從「桂企出海+」綜合服務平台與中國—東盟跨境徵信服務平台合作發佈會上獲悉,為進一步豐富「桂企出海+」平台功能,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聯合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將中國—東盟跨境徵信服務平台即「查東盟」平台引入「桂企出海+」平台,企業可以通過平台獲取700多萬家東盟企業的專業徵信報告,進而為企業投資經營決策提供重要參考。
 

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為進一步推動廣西企業「走出去」參與國際經貿合作,加快構建以我為主的跨境產業鏈,建設海外原材料保供基地,更好服務雙循環發展新格局,廣西打造了「桂企出海+」綜合服務平台,旨在為企業境外投資提供政策法規諮詢、項目撮合、金融保險等「一站式」服務,以更好地幫助企業開拓國際市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黨組書記楊春庭在會上表示,廣西強化「桂企出海+」平台項目發佈、撮合功能,豐富金融、保險、會計、物流等第三方服務,提升對「走出去」企業綜合服務能力。引導區內外企業依託「桂企出海+」平台形成廣西「走出去」聯盟,聯合開拓國際市場。推動境外園區與國內園區聯動發展,實現市場共享、原料互供、進出互動。引導企業依託國內外園區平台構建形成產業鏈完整、上下游銜接、境內外互動的跨境產業新格局。同時,大力支持廣西數字經濟企業在東盟打造區域性數字經濟產業集群,引導廣西「走出去」企業提升企業管理和境外項目的數字化水平。
 
    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魯東亮介紹,廣西聯合徵信有限公司是廣西目前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獲央行備案的企業徵信機構,其在央行指導下,建設運營中國—東盟跨境徵信服務平台。「查東盟」平台的建成實現了廣西面向東盟的跨境徵信零突破。(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