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揭陽普寧市成為「廣東省普寧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內衣)」

2021-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國家商務部新認定105家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正式公布。此次全國新增外貿轉型升級基地105個中,廣東省佔據6個。其中,廣東省普寧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內衣)成功「進軍」國家級,這也是此次廣東全省新增6個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中唯一的一個紡織服裝基地。
 

普寧國際服裝城吸引八方來客
 
    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是在某一特定類別產品中出口規模、出口潛力和技術水準位居全國前列,集生產和出口為一體,是培育技術、標準、品牌、質量、服務等出口競爭新優勢的有效重要載體,是我國外貿體系中的生力軍。
 
    歷來,紡織服裝產業是揭陽普寧市經濟發展的「重頭戲」。廣東省普寧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內衣)的「咖位升級」,將對普寧經濟發展起到積極作用。據了解,目前該市從事內衣生產及關聯企業1925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169家,總產值400多億元,總就業人數40多萬人,註冊商標纍計60809件,商標總量居全國縣域城市第五,全省第一。
 

普寧國際服裝城繁忙景象
 
    近年來,普寧市按照省委和揭陽市委的部署,立足地方實際,圍繞「商賈名城、創新之城」的發展定位,不斷推動普寧市高質量發展,積極引導企業調整經營策略,開拓新興市場,實現多元化開拓。
 
    據了解,當前普寧的內衣產業已形成完整的產業鏈條,在全國紡織工業和廣東紡織服裝產業以及海外市場均居突出地位,先後被中國紡織工業協會授予「中國紡織產業基地市」稱號,成為我國內衣產業集群地的重要板塊之一。共擁有佔隴鎮、流沙東街道、軍埠鎮3個省級技術創新專業鎮和池尾街道1個揭陽市級技術創新專業鎮。全市有紡織服裝企業近4000家,生產的內衣、襯衫佔據全國市場份額約達2/3,形成從紡紗、織布、印染、輔料、配件、設計、生產到銷售環環相扣的產業鏈配套,實現產研銷全產業鏈一體化發展。
 

普寧國際服裝城
 
    此外,為貫徹落實國家商務部《關於加快推進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建設的指導意見》精神,推動廣東服裝外貿高質量發展,廣東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還搭建了廣東服裝外貿轉型升級服務平台,並設立了公共展示中心,集中針對紡織服裝類外貿轉型升級示範基地產業及產品,開展面向國內外市場的展示展銷、推廣宣傳、企業推介、商貿交流、產品對接等專項服務,擴大廣東服裝外貿產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並對接產業鏈上下游相關資源,提升企業產品競爭力和市場開拓力,促進服裝外貿轉型升級基地轉型升級。
 
    值得一提的是,廣東服裝外貿轉型升級服務平台、公共展示中心項目主要服務對象包括廣州市增城區新塘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紡織服裝)、東莞市大朗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服裝)、廣東省普寧市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內衣)、深圳市龍華區大浪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服裝)、佛山市南海西樵紡織基地、中山市沙溪鎮休閒服裝基地、潮州市婚紗晚禮服基地等外貿轉型升級示範基地的政府、協會和企業。(記者 莊志彬 通訊員 普新辦 )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