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藍盾行動」暨大鵬新區海防打私行動捷報再傳

2021-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8日上午,深圳市海洋綜合執法支隊組織大鵬大隊、鹽田大隊、中國漁政44101船,聯合大鵬新區海防打私辦、市公安局大鵬分局及南澳派出所和深圳海警局大鵬工作站,在深圳市東部海域開展深圳市「藍盾」行動暨大鵬新區海防打私第七次集中清查行動。深圳市海洋綜合執法支隊支隊長許安陽、副支隊長陳清鳳全程參與本次行動。行動中出動執法船艇2艘,執法車輛16輛,無人機2台,執法人員152人,查獲「三無」船舶14艘。
 

深圳市「藍盾」行動暨大鵬新區海防打私第七次集中清查行動
 
    當天上午9時40分,各參戰單位在大鵬南澳市民廣場集中列隊。大鵬大隊、鹽田大隊、中國漁政44101船和海警部門組成海上執法組,負責開展海上執法檢查,登檢各類船舶,並依法查扣違法違規船舶;海防打私辦、公安部門組成岸上執法組,負責設置現場警戒區域,勸離、疏散圍觀群眾及無關車輛,維護現場秩序。現場動員部署後,許安陽支隊長宣佈行動開始,執法人員迅速海陸並進向新大片區海域進發。
 
    由於在聯合執法前期,深圳市海洋綜合執法支隊大鵬大隊嚴密落實了信息摸查、水域排查等前期工作,執法人員抵達新大片區海域後,精準佈控,迅速鎖定藏匿在新大片區河涌和水塘的「三無」船舶。儘管灘涂水淺,烈日高照,「三無」船舶藏匿在樹林中拖離有較大難度,但全體執法人員充分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團結協作,海上執法組有人在船上操控船舶,有人下水手動將船舶推離灘涂,岸上執法組緊密配合,有序安排吊車成功將14艘涉事「三無」船舶吊上岸,並依法拖至指定地點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清查行動現場
 
    今年以來,深圳市海洋綜合執法支隊充分利用與海防打私、公安海警等部門建立的常態化聯合行動機制,加強聯防聯動,對「三無」船舶保持高壓打擊態勢,在前六次聯合執法行動查扣102艘「三無」船舶的基礎上,再次果斷出擊,以鐵腕執法手段圓滿完成第七次聯合清查行動。本次執法行動至12時16分結束,歷時近3小時,充分打出了深圳「藍盾」行動暨大鵬新區海防打私行動的聲威和實效。
 
    下一步,深圳市海洋綜合執法支隊將繼續推進「藍盾」行動、伏季休漁、漁船「不安全、不出海」專項行動以及海防打私執法行動的綜合施策,切實維護深圳漁業安全生產秩序,全力加固海上疫情防線,以海洋綜合執法人的擔當和作為助力深圳市加快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記者 王靜抒 羅國淮)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