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東博會秘書處與多國共辦方共推「雲招展」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8日,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與老撾、馬來西亞、泰國等國通過視頻方式舉行雙邊會談,共同商討第18屆東博會領導人邀請、招商組展、舉辦投資促進活動等籌備事宜。
 

會談現場
 
    據了解,第18屆東博會將於2021年9月10—13日在廣西南寧舉辦,繼續採用「實體展+雲上東博會」的方式,策劃舉辦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並繼續舉辦經貿、科技、數字經濟、衛生健康等系列會議或活動。
 
    東博會秘書處副秘書長曾忠表示,希望各方深度參與各項籌備工作,繼續將東博會列為重點支持展會,推動建立東博會領導人邀請常態化工作機制,推動本國企業參加第18屆東博會實體展和「雲上東博會」並使用平台會議系統舉辦投資貿易促進活動。
 
    老撾工貿部貿易促進司司長希宋派·諾拉信表示,今年老撾繼續擔任第18屆東博會主題國,老方將積極推動國家領導人為開幕大會錄製視頻致辭,策劃老撾館開館儀式,通過線上舉辦投資推介會和其他活動,重點推介本屆東博會老撾魅力之城沙灣拿吉省的投資政策、園區項目、旅遊等。目前已有23家老撾企業報名參加實體展,重點展示農產品加工、食品飲料、手工藝品、木製品和旅遊產品,還將積極組織老撾企業參加雲上東博會,引導雲上展商參加直播推介等活動。
 
    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副局長莎莉瑪敦表示,東博會是馬來西亞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最重要的平台,從首屆東博會開始,馬來西亞政府就將東博會列入重點支持展會,且支持力度逐年增強。目前已確定57家馬來西亞企業報名參加實體展和雲上東博會,今年將繼續舉辦第3屆中國—馬來西亞B2B線上配對會。
 
    泰方表示,當前泰國疫情形勢嚴峻,泰方將儘量克服疫情影響儘可能推動更多泰國企業參展,目前已有超過70家企業表達參加實體展的意願。(徐玉瑩 陳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