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啟動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按照國務院食品安全辦、廣東省食安辦關於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安排,結合疫情防控實際,深圳近期以在線形式啟動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據悉,活動由深圳市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深圳市食藥安辦主任、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忠,深圳市食藥安辦副主任、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單友亮等參加了活動。
 
    線上啟動同步推出了2021年深圳市食品安全宣傳周主題宣傳片《「食」光里的風景》,展示深圳食品安全工作亮點以及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重點,傳遞深圳保障食品安全,倡導勤儉節約,強化信用意識,打造城市食安文明新風尚的理念。社會各界人士通過視頻方式發表感言,為踐行「尚儉崇信,守護陽光下的盤中餐」營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圍作出承諾。
 
    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周主題為「尚儉崇信,守護陽光下的盤中餐」,並結合深圳實際,增加了「實施食品安全戰略 建立供深食品標準體系 打造市民滿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和「創食品安全城  做健康深圳人」主題,旨在強化市場主體誠信自律,全面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發動社會各界參與食品安全社會共治,勤儉節約,營養膳食,倡導理性消費,遏制食品浪費,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傳周期間,市市場監管局將開展反對浪費食品安全宣傳專項行動、創建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巡禮系列宣傳、透明執法行動食品安全宣傳周特別活動「尚儉崇信 全民食安」網絡知識競賽、「食安第一課」在線食品安全科普問答、2021年食品安全科普展覽等一系列精彩活動,市教育局、市衛生健康委、市公安局、深圳海關等部門以及各區政府(新區、深汕特別合作區管委會)將參照國家、省和市層面「系列主題日」模式,結合各自實際和特色,同時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舉辦學生食品安全教育活動、食品安全標準線上宣傳、「進口食品『國門守護』行動」宣傳以及「掃碼看餐飲單位」「星期三查餐廳」和「九號查酒」「食品安全免費檢」「快檢室開放日」「民生微實事」等主題活動。
 
    同時,深圳市烹飪協會等行業組織也將聯合眾多餐飲企業發起「廚餘食材 再塑價值」行動,通過推進廚餘食材深加工,提高食品原材料使用率,從行業源頭上減少浪費行為促進餐飲節約。
 
    李忠局長表示,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期間,深圳立足「尚儉崇信」主題,一手抓食品安全保障,守護「舌尖上的安全」,一手抓制止餐飲浪費,杜絕「舌尖上的浪費」,為社會各界奉上一場精彩的「食安盛宴」。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圳將堅持以「四個最嚴」為遵循,深入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努力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打造國際一流、國內領先、市民滿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為進一步擴大食品安全宣傳效果,深圳將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周延長至7月中旬,並持續將各項行動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推進、同落實,以大力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紮實開展制止餐飲浪費系列行動,倡導全社會營造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文明風尚。 (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