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蘇州交響樂團2021首屆「華夏音樂節」10日開幕

2021-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0日,新時代集團旗下蘇州交響樂團華夏音樂節首場演出風華長三角——「海派民樂」協奏曲音樂會面向媒體和觀眾進行了公開綵排,這是蘇州交響樂團成立以來的首次公開綵排,同時也標誌着蘇州交響樂團2021首屆華夏音樂節正式拉開了序幕。
 
綵排現場
 
    記者從現場獲悉,作為全國首個由職業交響樂團發起的全部演繹中國作品的音樂節,「華夏音樂節」以傳播倡導中國交響樂作品、推廣演繹江南人文美學為主旨,聯動國內外藝術家、音樂院團及院校共同演繹以華夏文化為主題的音樂藝術作品,融入交響樂、室內樂、藝術歌曲、民族民間音樂、合唱作品、芭蕾音樂、流行音樂等多元化的音樂形式為特點,奏響華夏音韻,傳遞江南優秀文化魅力。
 
    從7月10日至17日,蘇州交響樂團將在指揮大師、樂團音樂總監陳燮陽的執棒下,聯合國內頂級藝術家、音樂院團及院校,結合紅色主旋律、江南雅音韻為內容主題,演繹5場不同形式、不同風格的交響樂、室內樂演出,上演二十多部優秀的中國音樂作品。 (宋璟 任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