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水果第一市」茂名高州龍眼走進深圳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0日,廣東茂名高州龍眼品牌推介會暨廣東龍眼主題快閃店品鑒會在深圳龍華星河coco city舉辦,正值盛夏,高州龍眼作為國內同類水果第一品牌亮相大灣區核心城市深圳,便吸引深圳市民紛紛前來嘗鮮購買,「這才是高州龍眼!」深圳市民紛紛點讚。
 
 
    在活動現場,除了舉行現場宣講推介,廣東龍眼快閃店啟動儀式外,主辦方還為深圳市民準備了美味的龍眼及加工製品,供大家品嘗,同時設置有獎問答和一元秒殺環節,邀請觀眾進行互動。
 
 
    據舉辦方介紹,本次活動旨在提升高州龍眼品牌形象;提升廣東龍眼銷量;增加線下體驗,多方位與消費者接觸;結合動漫IP形象,用年輕用戶的語言和載體講龍眼故事。廣東龍眼種質資源豐富,栽培歷史悠久,擁有大量優良品種和豐富的生產經驗。經過近幾十年的努力,龍眼得到了大力發展,並取得了良好的社會經濟效益。廣東成為中國適宜栽培龍眼面積最大的省份。而高州作為廣東龍眼的主要產區,達到種植最早、品質最優、產量最高、產業最強四宗「最」,高州龍眼品類「儲良龍眼」更是龍眼品種中的王牌,深得消費者喜愛。
 
 
    高州市副市長岑解明在開幕式上介紹到,我國是世界最大的龍眼生產國,栽培面積和產量均居全球之首。高州是世界儲良龍眼發源地、中國金牌龍眼之鄉,龍眼種植面積達32萬畝,年產量超過20萬噸。是國內種植面積最大、產業最集中、設施最齊全的龍眼種植區。歷史悠久、加工精細、品質優異、多元發展是高州龍眼的主要特點。高州種植龍眼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2200年前。在西漢時期,高州龍眼更是被列為貢品。在明清時期,高州就有加工桂圓肉的傳統,並作為珍貴補品銷往海內外。高州龍眼、高州龍眼肉、龍眼乾是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高州龍眼被認定為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高州桂圓肉是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岑解明盛邀深圳市民共同品嘗高州龍眼。
 
 
    高州市深山人生態農業有限公司銷售總監李國穎、高州市強牌果品有限公司市場經理黎福寧作為產區代表,向現場採購商以及到訪的各位市民推介高州龍眼。「通過本次龍眼推薦會的發佈,結合點籌網的銷售渠道,我相信高州龍眼必定能快速打開銷售通道,讓高州龍眼實現國內國外品牌雙驅動效益。」 深圳點籌互聯網農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鄉村振興事業部總監張世鵬對高州龍眼抱以高期待。
 
 
    活動現場,憑藉高州優質龍眼的美味誘惑,及超紅動漫IP阿狸的加持,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的圍觀和參與。現場不僅有阿狸的「專屬網紅打卡點」,還有很多衍生的周邊小禮品用於與消費者的互動。現場觀眾不僅能夠享受到舌尖上的幸福,還能享受視覺盛宴。國風表演和漢服變裝秀吸引更多年輕人的參與。1元購買1斤高品質龍眼的限時秒殺環節引爆氣氛,全場消費者嗨翻現場。
 
 
    另據介紹,在剛剛過去的荔枝季,高州荔枝在大灣區人民的支持下,荔枝在今年豐產的條件下實現了增收,讓廣大果農感受到了改革開放帶來的實惠,享受到改革開放發展的紅利。
 
    「荔枝在上半年賣出了好價錢,賣出了尊駕,賣出了水平。接下來在龍眼季,我們也希望,通過這場品牌推介會,讓大灣區人民認識高州龍眼,了解高州龍眼,更多品嘗高州龍眼。」岑解明在現場發出邀請,「高州將在7月16日,舉辦2021高州龍眼全球品鑑會暨全國龍眼產業大會,希望採購商朋友們到高州採購龍眼,同時邀請深圳市民和全國人民到高州採摘龍眼,感受濃厚的人文風情。」
 
    本次活動由廣東省農業農村廳主辦,高州市人民政府、南方農村報聯合承辦。(記者 賀安安 通訊員 董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