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沙田投近5000萬治水+打造景觀河涌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記者從廣東省沙田鎮工程建設中心獲悉,總投資4972.27萬元的楊公洲運河和仁和涌綜合整治工程已於今年4月底動工,目前工程建設有序推進,預計明年8月全部完工,屆時將改善周邊村民的生活環境,提升群眾的生活質量。
 

沙田整治水環境提升人居環境

    水環境治理提升人居環境
 
    在楊公洲運河和仁和涌綜合整治工程施工現場,河涌兩邊的雜草已經被清除,經過填土、挖掘等工序,河涌兩岸鋪上了新的泥土,綜合整治工程正有條不紊地開展。
 
    據了解,楊公洲運河起點位於北側水閘處,終點位於沙田碧桂園附近,仁和湧起點接楊公洲運河,終點連接淡水湖,河道綜合整治主要包括防洪排澇工程、內源水生態治理工程及園林景觀工程等3部分,該工程通過將河道連通、河床加深的形式進行活源,達到治水的效果。
 
    據沙田鎮工程建設中心工作人員介紹,這個項目從今年四月底開始進場動工,項目涉及楊公洲運河約3公里、仁和涌約800米,預計明年8月份全部完工。在防洪排澇方面,楊公洲運河和仁和涌堤防級別為4級,設計洪水標準為20年一遇。內源水生態治理工程主要是對楊公洲運河和仁和涌河道清淤,清淤後底泥將進行無害化處理。園林景觀方面,該工程將對楊公洲運河和仁和湧進行綠道系統和景觀設計。
 
    目前,綜合整治的主要內容是河道清淤、岸線整治,還有碧道、行人路,另外設置景觀配套,建好之後這條河就相當於一條景觀河涌,村民可以來散步休閒娛樂,最終受惠的是周邊村的老百姓。(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