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寮步辦攝影大賽谷全民探尋魅力香市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廣東省東莞市寮步鎮獲悉,為打響寮步全域旅遊品牌,提升寮步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助力寮步鎮向創建國家級全域旅遊示範區的目標邁進,寮步鎮舉辦首屆全域旅遊攝影比賽,徵稿時間為2021年7月8日至8月8日,大賽旨在讓全民共同聚焦寮步全域旅遊,共同探尋、發現來自香市非同凡響的魅力。
 

寮步西溪古村夜景

    訪香市體驗旅遊風情小鎮
 
    據悉,寮步鎮是廣東省中心鎮,地處東莞地理幾何中心,區位優越,鎮域總面積72.54平方公里,轄30個村(社區),歷史文化底蘊深厚、自然環境優美,配套設施完善,在「2019年全國綜合實力千強鎮」榜單中居第24位。在明清時期,寮步鎮是莞香貿易集散中心,素有「古代香市」之美譽,是廣東四大名市之一。
 
    如今,寮步全面復興莞香文化,讓這座千年古鎮再次煥發無限生機與活力,城市文化軟實力不斷提升,先後獲評為中國沉香之鄉、廣東省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廣東省全域旅遊示範區、廣東省旅遊風情小鎮,「寮步香市」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今後,寮步鎮將聚焦全域旅遊,致力於打造「智造文旅生態名鎮」。
 
    據了解,本次寮步全域旅遊攝影大賽以「芬芳香市,魅力寮步」為主題,以寮步鎮全域旅遊景觀為主體,選取寮步鎮內旅遊景點、酒店、街區、廣場、各村社區標誌性建築物等,涵蓋了「吃、住、行、游、購、娛」全旅遊要素。參賽者運用攝影藝術全方位、多視角展示寮步鎮獨特且豐富的休閒文化、旅遊資源,充分展現寮步鎮旅遊的別樣風情。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賽徵稿時間為2021年7月8日至8月8日。徵集照片內容要求以寮步鎮全域旅遊景觀為主體,可包含人文元素,可選取寮步鎮內旅遊景點、酒店、街區、廣場、各村社區標誌性建築物等。運用攝影藝術全方位、多視角展示寮步鎮獨特且豐富的休閒文化、旅遊資源,充分展現寮步鎮文化特色。
 
    徵稿結束後,將評出83幅入選作品,並依次評選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秀獎,獲獎作品有獎金獎勵。(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