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茂名舉辦大型紅色主題教育活動匯報晚會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紅色文化進校園為主題,7月12日,由中共茂名市委宣傳部指導,茂名市委教育工委、茂名市教育局主辦,茂名市廣播電視台承辦的茂名市「紅色主題閱讀?傳承紅色基因」主題教育活動匯報晚會在茂名文化廣場上演,近千名師生觀看了演出。
 
 
    晚會在茂名祥和中學師生演奏的管樂節目《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拉開帷幕,隨後,合唱《在燦爛的陽光下》,朗誦《紅色搖籃》《您還有我》,舞蹈《八女投江》《英雄王二小》,舞蹈情景劇《浴血芳華》、紅色歌曲聯唱等節目輪番上演。
 
    茂名市為民路小學的朗誦《您還有我》,講述了身邊烈士李德光的故事,當演出師生用飽滿激情朗讀了李德光烈士的《寄妻》後,全場觀眾深受感染。而來自廣東茂名幼兒師範專科學校演出的舞蹈情景劇《浴血芳華》片段《覺醒》,學生們舞蹈生動展現了建黨初期,青年為救國存亡發聲吶喊、積極奔走的場景。
 
 
    匯報晚會通過播放專題匯報片、節目展演和展板展示等多種形式,集中展示這次「紅色主題閱讀、傳承紅色基因」教育活動以來取得的工作成效。觀看演出的家長們表示,師生們的精彩演出讓他們受到了心靈的啟迪與震撼。家長們認為,開展紅色文化進校園活動非常有教育意義,通過閱讀紅色經典,讓學生在閱讀中成長,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據悉,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廣東茂名抓住青少年學生這一重要群體,面向全市1670多所學校120多萬名師生,同步開展「紅色主題閱讀 傳承紅色基因」教育活動,這是近年來茂名市舉辦時間最長、規模最大、參與師生最多、內容形式最豐富的紅色文化進校園活動。
 
 
    自活動開展以來,各中小學結合自身實際組織策劃一系列特色鮮明的活動,形成步調統一、繽紛熱烈的活動氛圍。發動出版機構、愛心企業、茂名鄉賢、學生家長共同參與,支持價值超過500萬元的紅色主題書籍,以及免費的線上圖書和平台。組織100多名全媒體記者,聯合各中小學通訊員、小記者成立宣傳報道組,在報、台、網、端、微開設專欄,並邀請中央、省主流媒體報道,內宣外宣聯動,形成聲勢、掀起熱潮。
 
    茂名通過推動黨史教育進校園、進課堂,利用革命事跡、歷史人物和紅色經典文化來教育、感染師生,引導他們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打造了校園思政教育創新活動品牌。案例入選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築牢初心學黨史 務實擔當開新局》專題匯報片,並受到中央、省主流媒體高度關注。(記者 賀安安 通訊員 賴宣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