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開展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執法行動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貫徹落實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關於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含電子煙,下同)侵害的規定,依法保障和維護未成年人身體健康和合法權益,深圳市市場監管局聯合深圳市煙草專賣部門組織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統一執法行動。7月8日,深圳市市場稽查局局長洪雋作為總指揮部署統一執法行動。
 

執法現場
 
    當日上午,深圳市市場稽查局市場稽查處、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福田局執法人員根據洪雋局長指揮,聯合深圳市煙草專賣局對崗廈小學周邊便利店售賣煙(含電子煙)酒等違法行為進行查處,現場檢查發現距離崗廈小學分別為17.3米、32米的一號便利店、天福便利店有售賣煙酒,涉嫌違反《未成年人保護法》和《深圳經濟特區控制吸煙條例》的相關規定,執法人員立即要求該商戶下架店內所有煙酒,並作立案調查處理。洪雋局長要求商家切實落實保護未成年人的社會責任,禁止向未成年人售賣煙酒。
 
    據介紹,此次統一行動,涉及深圳全市十一個轄區局,行動當日對56條線索跟蹤檢查完畢,共立案25宗。下一步,深圳市市場稽查局將繼續嚴格依法查處向未成年人售煙違法行為,持續加強網絡監測,加大違法行為打擊力度。繼續清理校園周圍存量售煙網點,清理銷售煙草製品的自動售賣設備。為守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呼籲廣大商戶遵守法律要求,履行不向未成年人售賣電子煙的承諾。(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