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宣城市:蘇皖合作助力郎溪發展再加速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走進宣城市郎溪縣梅渚鎮工業園恒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的廠房主體空間已經基本完成,廠房外的道路上工程車輛正在來回穿梭,內部道路、停車位、圍牆等其他基礎設施建設也在穩步推進。廠房裏工人們正在忙著安裝調試新到位的生產設備。
 
    “我們公司的廠房去年12月份正式動工,政府在建設手續審批上的清廉高效,大大地推進了我們工程的施工進度,預計今年八月份项目就可以投產。”项目經理程雪芳告訴記者,該企業主要生產PVC環保複合穩定劑等產品,是郎溪開發區奧美塑膠、韓華建材等企業的配套企業,郎溪開發區的產業集聚推動了企業做大做強。
 
    無獨有偶,同一個工業園區的華菱精工廠區裏,也是一派熱火朝天的生產景象。車間裏工人們正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焊接智能車庫的零部件。電焊機焊接、切割板材、車輛運輸的聲音此起彼伏。“華菱電梯配件主要客戶都在長三角,我們把自己的品質做好,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戶前來採購,2021年預計電梯的產量在八萬臺左右。”該公司副總經理謝軍告訴記者,以前企業想在周邊找個供應商都困難,隨著蘇皖合作、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顯而易見的區位優勢吸引滬蘇浙相關配套企業紛至遝來。目前,以華菱精工為龍頭,一條電梯行業全產業鏈呼之欲出。
 
    搶先機谋合作 推先導區高質量發展
 
    自2018年11月《蘇皖合作示範區發展規劃》獲得國家發改委批復以來,郎溪縣梅渚鎮搶抓先機,抓好招商引資,通過招商引資吸引了安徽林洪重工、安徽廣利川新材料等一大批優質企業落戶。通過蘇皖合作示範區和梅渚鎮、江蘇溧陽社渚鎮兩個先導區平臺,雙方在项目引進、招商引資、環境保護、交通等多個領域加強合作,為做大做強地方經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蘇皖合作示範區梅渚先導區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將以蘇皖合作示範區和“一地六縣”合作區建設為抓手,加快先導區基礎設施建設,加大產業鏈和創新鏈的融合力度,推動產業發展升級,盡心盡力服務企業,推動先導區全面高質量發展,助力經濟發展再加速。(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余克儉 餘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