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動畫電影《濟公之降龍降世》在深圳舉行超前品鑒會

2021-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3日晚19:00,動畫電影《濟公之降龍降世》深圳超前品鑒會在深圳百老匯電影中心(IMAX萬象新天地店)舉行。電影聯合出品人周藝文、導演喬彧、監製金曉敏出現在當晚的活動現場。現場300多位觀眾觀影后反應熱烈。
 

電影聯合出品人周藝文、導演喬彧、監製金曉敏介紹影片
 
    知名童話作家、電影聯合出品人周藝文認為:「一部好的電影可以影響人的一生,孩子在成長的關鍵時刻需要有愛與勇氣的注入,愛到底是什麼呢?愛是深入骨髓的生命中最強大的力量。我們公司與著名演員靳東先生、總製片人兼總導演劉志江先生、導演喬彧先生,以及藝術總監王偉女士、監製金曉敏先生組成了一個黃金團隊,在後疫情時代奉獻了一部讓人震撼的電影,給人帶來強烈的視覺藝術享受的同時,給孩子與父母帶來的是一場心靈的地震,在生死危難時刻,父親挺身而出,以父命換子命,這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愛,唯有愛可以戰勝一切,唯有愛是孩子成長路上最好的教育。」
 
    導演喬彧說近幾年大家都有看到各種動漫英雄的人物湧現,但濟公和他們都不太一樣,他沒有光鮮亮麗的形象卻得到了大眾的認可和喜愛,這種反傳統的創作手法是很有意思的,這種反差也是最有戲劇性的地方。我們之前在杭州路演的時候有一個小男孩說到,他覺得濟公就是跟他一樣的普普通通的人,感覺看完電影很親近,濟公就是當下很多孩子的縮影。
 

觀眾與電影創作者
 
    監製金曉敏表示:「提到濟公,可能心中就是那位鞋兒破、帽兒破的和尚形象,他陪伴了我們幾代人。我們想要去關注的,更多的關於中華傳統文化、傳說背後的厚重底蘊。把這些東西傳達給年輕人,傳承給新時代。我們用了最傳統中國風動畫的形式講了一對中國最傳統的父子母子,講述了一個濟公的故事。」
 
    「現在一部優秀的動畫電影製作難度很大,這部電影做了六年,這六年遇到了很多困難。」主創們頗有感慨。值得欣慰的是,當晚的超前品鑑會吸引了周藝文的童話《冒險小王子》的眾多小粉絲,孩子們被少年濟公李修緣的成長故事深深打動。動畫電影《濟公之降龍降世》給深圳的孩子開啟了一個充滿愛與勇氣的暑假,首映現場與主創老師互動,大家紛紛提問,抑制不住觀影后的激動,給了電影很高的評價。
 

觀眾與電影創作者
 
    著名詩人、童話作家李成恩看完影片後說:「一個孩子內心對世界的渴望有多大他(她)就有多麼美好的未來,愛、邪惡與慈悲共存於世,我們內心都有一個少年濟公李修緣,李修緣從玩皮到『降龍降世』,人世間的愛無所不在,我們要有勇氣永遠擁有善與美。」
 
    著名詩人、小說家、評論家周瑟瑟說:「這是我第二次看本片,第一次看樣片時我就被影片驚到了,中國家庭嚴父慈母的傳統親情,在影片中演繹成父子生死情、母子心連心、兒子成龍、普渡眾生的人間大愛。這是總導演兼總製片人劉志江與他的團隊繼《西遊記之大聖歸來》之後,為中國動畫電影版圖上再次增加的一部傑作。如何將傳統經典人物轉化為當代國漫電影作品,確實需要一種敢於創新、敢於想像的原創精神,主創團隊都是國內一流的演員與擁有成功經驗的電影製作人、電影導演、童話作家,他們的專業精神值得信任。李修緣降龍降世的故事來自於傳統,但又突破了固有的人物模式,重新為觀眾創造了一個全新的電影形象,這是一部作品最大的貢獻。」(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