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港企在莞橋頭攜手政校共建包裝產業學院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3日,東職力嘉包裝產業學院召開第一屆理事會,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政府、東莞職業技術學院、力嘉集團三方共同討論確定了東職力嘉包裝產業學院理事會章程、理事會成員及學院領導班子,為東職力嘉包裝產業學院正式開學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與會三方共同為廣東省博士工作站揭牌

    為產業高素質發展培養專業人才
 
    會上,三方代表討論確定了理事會章程,擬定理事會成員及東職力嘉包裝產業學院領導班子,並共同探討了學院運營管理模式以及在政校企合作、產教融合、人才培養、科技開發、創新成果應用等方面的未來發展方向。目前,該學院教學場地正在改造,學院生源、住宿就餐場地已安排妥當,開學條件已逐步成熟。
 
    橋頭鎮鎮長劉錦棠表示,東職力嘉包裝產業學院是橋頭鎮政府、東莞職業技術學院、力嘉集團三方共建的「政校企」合作平台,是三方共同促進教育優先發展、人才引領發展、產業創新發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又一戰略性舉措,對橋頭鎮產業人才提升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學院要建設成為橋頭技術人才培育高地,主動服務企業需求、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功能,全面培養高素質技能型人才,助力橋頭鎮經濟社會發展。
 
    據了解,力嘉集團是港資企業,紮根東莞橋頭發展多年。該集團斥資6.8億元在東莞橋頭打造的力嘉環保包裝印刷產業園區被列入廣東省工業旅遊精品線路,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環保包裝、文化創意示範基地。
 
    「東職力嘉包裝產業學院」將設在力嘉環保包裝印刷產業園區行政樓其中一整層樓內,建築面積達3500平方米,包括建設校企合作基地,該基地包含實習、實訓、就業等功能;建設包裝印刷技能培訓中心,利用校企優勢資源,共同開發課程、開展技能培訓、職業資格證書培訓及鑑定等工作;建設省級工程研究開發中心,為企業和行業提供科研服務;建設2-3個技師工作室,申報成為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建設雙創空間和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申報成為省級雙創空間和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會後,與會三方聯合為橋頭鎮首家獲批成立的廣東省博士工作站——東莞嘉頤實業有限公司廣東省博士工作站進行揭牌。(記者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