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合肥高新區:「三聚焦」力推高質量發展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立足連日來,安徽省合肥高新區立足園區實際,認真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通過聚焦學習研討、聚焦推深做實、聚焦成果轉化等「三聚焦」,引領和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聚焦學習研討 匯聚發展動能
 
    「七一」當天,合肥高新區組織集中觀看點位130餘處,組織1萬餘人集中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區黨工委召開擴大會議,領導班子成員帶頭交流發言、分享學習體會。
 
    合肥高新區黨工委10大直屬黨委及園區企事業單位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等方式,集中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園區科大訊飛、華米科技等高新技術企業,依託 「互聯網+」學習平台,推動A.L.賦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創新虛擬主播、「學習強國」、黨員微信群等學習途徑,全區上下迅速掀起學習教育熱潮。

    聚焦推深做實 扛起擔當使命
 
    合肥高新區通過舉辦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培訓,組織領導幹部、基層黨組織書記、「兩新」組織黨建等培訓班,開展領導幹部講專題黨課等方式,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該區近700個基層黨組織,陸續以召開專題黨課和組織生活會為契機,教育引導廣大黨員把學習重要講話轉化為謀劃推進工作的思路舉措和實際成效,不斷增強以史為鑑、開創未來的責任意識、擔當意識。

    聚焦成果轉化 凝聚奮進力量
 
    作為合肥市經濟建設的主戰場,合肥高新區一方面圍繞推進創新企業和高質量發展主線,全區上下突出在瞄準加速新興產業發展、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持續增強科技創新能力和加速區域協調發展,集聚創新人才等重點工作上集中發力,推動「十四五」良好開局。
 
    另一方面,合肥高新區以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宗旨,以「百年百事——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為載體,推進民生實事232項,下大力氣引進一批現代化國際化教育、醫療資源,加快補齊民生事業短板,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確保學習貫徹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孫召軍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