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給「莞產」雌雄長頸鹿寶寶取名 贏萬元大獎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長頸鹿友善、溫順、可愛,一直都是深受世界各地人們,特別是小朋友喜愛的動物明星。今年4月底,廣東省東莞市隱賢山莊親親動物園1號鹿舍連續降生了一隻雌性長頸鹿寶寶和一隻雄性長頸鹿寶寶,可謂喜事連連。經過兩個多月的餵養,兩隻長頸鹿寶寶健康成長,7月15日,隱賢山莊的「莞產」雌雄長頸鹿寶寶在暑假來臨之際正式與遊客見面,並宣佈向全國人民徵集最萌鹿名,一經錄用,即可獲得2萬元現金大獎。
 
    喜添鹿寶寶 長頸鹿首胎順產創「奇蹟」
 
    今年4月19日和4月27日,隱賢山莊親親動物園裏來自非洲的母長頸鹿非普絲和非麗瑪前後誕下一隻雌雄長頸鹿寶寶和一隻雄性長頸鹿寶寶,在一個鹿舍里一下子添了兩位新成員可以說是非常難得,更難得的是,這兩隻長頸鹿寶寶的媽媽都是第一胎就順利生產,這在國內人工飼養長頸鹿繁育上堪稱「奇蹟」。
 

遊客給長頸鹿餵食
 
    在隱賢山莊親親動物園1號鹿舍里,兩隻長頸鹿寶寶正邁着大長腿快樂來回奔跑,一會兒互相打鬧嬉戲,一會兒又各自依偎在母親身邊撒嬌,長長的睫毛呆萌的小眼神引發遊客陣陣的笑聲。
 
    據該園動物飼養員介紹,長頸鹿孕期需要15個月之久,每胎產一子。在人工飼養中,長頸鹿頭胎要順利生育幼崽並成活並不容易,需要動物園在15個月的孕期照顧中有極大的耐心和細心。此前為準確推測出兩隻長頸鹿媽媽的預產期,飼養員每天認真觀察,密切留意一舉一動,仔細記錄,最終才創造了兩隻長頸鹿頭胎都順利生產的「奇蹟」。
 
    這兩隻長頸鹿寶寶剛出生時身高就有1.9米和2.0米,一出生就是小巨人,其出生後的養育工作也不容易。長頸鹿寶寶和小嬰兒一樣胃腸很脆弱,適合少吃多餐。哺育長頸鹿寶寶甚至比帶人類寶寶還辛苦。一開始園區的飼養員們24小時輪崗值班,時刻關注它們的情況。白天是這樣,晚上也是如此,照顧小鹿的夜裏,飼養員們也經常睡不了安穩覺,第二天還要照常工作。出生兩個星期後,小鹿可以在飯後嘗試吃一點苜蓿草,漸漸地才能完全斷奶。
 
    萬元大獎征鹿名
 
    15日,記者在隱賢山莊親親動物園1號鹿舍里看到這兩隻長頸鹿寶寶已經健康茁壯成長。每當天氣晴好時,長頸鹿寶寶就跟着爸爸媽媽出來熟悉大自然,自由地奔跑打鬧。為了與公眾分享長頸鹿寶寶健康成長的喜悅,增強人們愛護野生動物的理念,隱賢山莊專門在暑假來臨之際為兩隻長頸鹿寶寶舉辦遊客見面會,並向全國人民徵集姓名。
 

一出生兩個多月的兩隻長頸鹿寶寶尚未取名
 
    在線下互動方面,7月17日,隱賢山莊將在親親動物園1號鹿舍舉辦遊客與最萌小鹿的免費拍照直播活動,遊客來到這裏都可以由園區的專業攝影拍下與長頸鹿寶寶的合照,參與朋友圈曬照集贊活動,還可以獲得免費打印的合照相片,留下與長頸鹿寶寶的美好畫面。
 
    隱賢山莊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去年以來,由於新冠肺炎防控等原因,各個旅遊景區的客流量都受到一定的影響。在這樣的情況下,隱賢山莊反而逆勢前行,不斷提升景區軟硬件服務,提升遊客遊玩體驗。在疫情中,隱賢山莊親親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一直用心照顧好園區的動物們,才有了兩隻長頸鹿寶寶的「奇蹟」誕生和健康長大。他希望這兩隻長頸鹿寶寶能夠在暑假帶給人們更多的新生的喜悅和力量,通過長頸鹿寶寶的在暑假的正式亮相和萬元征名活動,讓更多人參與互動。
 
    根據征名要求,每個長頸鹿名字2—4個字,能朗朗上口,能體現出長頸鹿雌雄寶寶可愛的特徵,並需結合隱賢山莊的旅遊特點、長頸鹿寶寶出生的時間、星座、時辰、性格等特點。8月31日前市民都可以將自己為長頸鹿寶寶的征名信息編輯發送至3322437752@qq.com參與活動。9月1日,主辦方將審閱命名並選出8對最優命名進行線上投票,票數最高者可獲得現金獎2萬元,其餘7名將可分別獲得隱賢山莊套票5張。
 
    8月31日前來隱賢山莊,除了可以和兩隻長頸鹿寶寶互動,參與贏萬元大獎外,暑假期間,隱賢山莊還將開啟夏日狂歡模式。在這裏的水上樂園可以夏日玩水,與熱情DJ,鼓動水花,跟隨節拍,玩轉冰爽夏日,感受激情。在這裏的飄雪樂園,可以夏日看雪,玩轉冰雪樂園,在零下10度中度過盛夏,展開新奇浪漫體驗;在3D玻璃橋體驗刺激與唯美並存,與最愛的人攜手共進;在快活谷樂園放肆尖叫,體驗30多個大型機動遊樂項目,度過歡樂暑期。7月10日-8月31日,每晚7點半隱賢山莊準時進入煙花狂歡夜,每當夜幕降臨,隱賢山莊的夏日煙花季將絢麗整個夜空,讓遊客在光彩中隨節拍舞動,度過最絢麗的夏日之夜。(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