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北川禹羌文化走進海外華文實景課堂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2日至15日,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實景課堂拍攝組,將鏡頭對準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獨特的禹羌文化,前往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館、北川羌族自治縣非遺傳習所、石椅羌寨、北川老縣城地震遺址等進行拍攝,並將在7月17日面向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實景課堂直播教學。
 
 
    據了解,為弘揚中華文化,發展華文教育事業,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於2005年啟動了華文教育海外遠程培訓項目。該項目目前已發展為海外頗具影響力的中華文化網絡傳播平台,受眾覆蓋上百個國家的華文學校。其中,實景課堂是該項目的主要教學形式之一,採取實景授課和實時交流互動等方式,激發海外華裔學生學習中華傳統文化的熱情,增強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
 
    近年來,北川縣大力弘揚大禹精神、傳承禹羌文化,被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命名為全國首個「中國大禹文化之鄉」,被中國水利學會水利史研究會確立為「大禹祭祀地」。是次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實景課堂」在北川進行的首次拍攝,以「禹羌文化」為主題,有利於向更多海外華裔青少年宣介北川獨特的羌民族文化,推進北川「大禹故里」品牌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推動「中國羌城」、「中國大禹文化之鄉」、「羌繡之鄉」、「大禹祭祀地」等北川名片真正「走出去」。(張寶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