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贛吉安旅遊產業大會召開 推動旅遊大突破大提升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加快推進「全景吉安 全域旅遊」建設,7月13日—15日,2021年吉安市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安福縣召開,現場簽約了13個重大旅遊項目,簽約資金逾百億,會上還頒發了2020年度全市旅遊產業發展先進單位獎牌,並為2022年吉安市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承辦地吉水縣授旗。


現場簽約13個旅遊招商項目,簽約金額逾百億元


大會為2022年吉安市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承辦地吉水縣授旗
 
    7月13日晚至7月14日首先進行了「全景吉安,全域旅遊」項目考察活動。與會人員現場觀摩考察了安福縣洞淵閣文旅街區、山莊大智石刻鄉村旅遊點、慕景民宿、武功山遊客服務中心、羊獅慕景區、旅遊快速通道、武功山嶸源國際溫泉度假村等近年來充分展現了安福縣全域旅遊產業融合發展成果的項目,並在安福縣會展中心觀看了大型紅色採茶戲《三女跳崖》。
 

吉安市旅遊產業招商座談會現場
 
    全市旅遊產業招商座談會上,吉安市各縣(市、區)政府分管領導進行了旅遊產業項目招商推介,來自全國各地的企業客商們對吉安旅遊的前景充滿信心,並就如何推動吉安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獻計獻策。
 

2021年吉安市旅遊產業發展大會現場
 
    7月15日上午,2021年吉安市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安福縣武功山嶸源國際溫泉度假村召開。會議內容主要為貫徹落實2021年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精神,認真總結2020年以來全市旅遊發展情況,表揚先進,交流經驗,安排部署下一階段旅遊工作,推進全市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
 
    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陳曉平出席會議並講話;吉安市委書記王少玄講話,會議由吉安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文江主持。
 
    王少玄指出,全市領導幹部要強化「旅遊玩的是特色、比的是服務」的理念,以求新求變的發展思維,推動吉安旅遊大突破大提升。做活「求特」文章,增強吉安旅遊的吸引力;做活「求新」文章,增強吉安旅遊的引爆力;做活「求優」文章,增強吉安旅遊的競爭力。要以大項目支撐大旅遊,加快景區建設,推動重點景區串點成線、提質升級;促進要素增值,圍繞「吃住行游購娛」重點抓好文旅「五個一」工程;以大融合推動大旅遊,重點抓好「旅遊+其他產業」「旅遊+文化」「旅遊+城市」;以大改革激活大旅遊,探索經營管理體制改革,注重全業態開發,打破「門票依賴」。同時,健全市場主體,做強龍頭企業,鼓勵社會資本參與;以大營銷促進大旅遊,政府主導、媒體跟進、企業聯手,打造旅遊「IP」,開展精準營銷、定向宣傳、定製服務,提高營銷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創新營銷方式,繼續用好高鐵、飛機等宣傳渠道的同時,利用網絡新媒體平台開展宣傳營銷。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抓旅遊產業作為「一把手」工程,主要領導要主動謀劃、親自解題;加強政策、用地、資金等要素保障,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抓手,推動文旅事項從「事前審批」向「事中、事後監管」轉變;加強督查考核,緊扣旅遊業發展抓督查,圍繞重點項目建設、政策落實、招商引資抓督查,及時通報、及時督促整改到位,為推進吉安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近年來,吉安市委、市政府積極順應新發展階段的新特徵、新要求,特別是從2019年以來,深入推進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開展旅遊產品體系優化、旅遊配套設施升級、旅遊客源市場拓展、旅遊服務質量提升4大專項行動,累計新(續)建旅遊項目100多個、完成投資230多億元,旅遊產業呈現全域發展、量質齊升的良好態勢。吉安市強化精準聚焦,「五個一」工程全力推進,目前,全市四星級以上賓館已建成試營業2家,新建成並投入運營的夜市經濟商業街、上規模的商業綜合體各3處,新打造(修繕)名人故居3處,新增國家4A級景區5個、列入創建名單8個。
 
    會上,安福縣、井岡山市、萬安縣、峽江縣、吉水縣相關領導分別進行了發言,對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2021年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籌備工作、鄉村旅遊工作、景區品牌創建、2022年全市旅遊產業發展大會等相關情況進行了介紹。
 
    據介紹,吉安位於江西省中部,是中國革命搖籃井岡山所在地,下轄13 個縣(市、區)和 1 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1 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土面積2.53萬平方公里,人口450萬,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文明城市、 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全國綠化模範城市、國家森林城市。放眼吉安,青山碧水濃淡相宜,書院古村錯落有致,名篇佳作華彩紛呈,被稱為金色廬陵郡、文章節義邦。(記者 郭美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