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21年貴港市新能源電動車造物節開幕

2021-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6日上午,2021年貴港市新能源電動車造物節在廣西貴港市開幕。
 
2121年貴港市新能源電動車造物節開幕。張慶傑 攝
 
    隨着新國標的落地實施,2021年起將開啟換車新周期,電動車進入了行業發展的新機遇。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快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生產基地的發展壯大,提高貴港市新能源電動車生產基地的知名度,展示和宣傳貴港市新能源電動車品牌和產業發展,拉動電動車消費,推動電動車新國標換購。活動吸引了愛瑪、台鈴、綠源等眾多優質品牌車商積極參與,展出各類車型款式達上百種。活動將持續至7月22日。
 
電動車展示區。張慶傑 攝
 
    近年來,貴港市主動對接融入「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珠江—西江經濟帶建設,立足廣西、面向華南西南、走向東盟的發展定位,規劃建設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生產基地。短短五年多,引進了愛瑪、歐派、五星鑽豹、綠源、新日、台鈴等全國知名電動車企業100多家,目前已投產50多家,實現了電動車產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產業飛躍。如今,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生產基地已初具規模,形成了400萬輛兩輪電動車、50萬輛三輪電動車、500萬台(套)新能源電動車零部件的產能,產品涵蓋了兩輪、三輪、四輪電動車整車以及車架、電機、塑件、線束等零配件,本地配套率達80%,建立了比較完善的新能源電動車產業鏈,電機、塑件等關鍵部件暢銷全國、遠銷東盟各國,打響了「好電車 貴港造」品牌。
 
    同時,貴港市與廣西質檢院合作建設廣西新能源電動車產品質量檢驗中心,可為廣西及西南五省市區、東盟各國電動車產品提供質量檢驗服務,實現了從設計開發到產品製造、售後服務全過程的分析、測試、檢驗、認證等「一站式」綜合性體驗服務。目前貴港市有15家電動車整車生產企業,愛瑪、鑽豹、元帥、歐派、柳鋼大菱等5家企業已獲得電動摩托車生產資質,其餘所有整車企業均獲得了電動自行車3C認證,培育發展了本土共享電動自行車品牌「元帥出行」,具備了較好的發展基礎。2020年全市電動車整車產量88.3萬輛,全產業鏈產值132.7億元。2021年1-6月,電動車行業規上企業產值同比增長34.8%。(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