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晉江舉行「百大項目攻堅大比拼路演活動」

2021-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6日,「百大項目攻堅大比拼路演活動」在福建省晉江市圖書館三樓學術報告廳舉行,會議由晉江市委書記張文賢主持。
 
    一天時間裏,19個鎮(街道)、經濟開發區「一把手」,住建局、交通運輸局、水利局、泉州半導體高新區晉江分園區管委會、高鐵辦、科創新區項目辦等市直相關部門、相關項目辦主要領導,以及城建集團、產業集團、文旅集團、水務集團等國企一一上台「路演」,匯報所轄區域(所屬領域)重點項目盤子謀劃、儲備及推進情況。
 
    發改局、科技局、工信局、財政局、自然資源局、商務局圍繞部門職責抓項目,匯報工作思路和具體措施,包括創新機制體制、發揮要素保障作用、推進項目落地落實等。針對各鎮域、相關市直單位、片區項目辦所曬的「成績單」,分管市領導既肯定成績,也直言不足,並提出發展建議。
 
    市委書記張文賢說,開展「百大項目攻堅大比拼」路演活動,主要是想看大家對各自領域的項目工作底子清不清、情況明不明,思路對不對、方向準不準,項目足不足、動力夠不夠,隊伍強不強、招數多不多。一天的「路演」,達到預期效果,看到了幹部主動思考、真抓實幹的精氣神。
 
    據了解,2021年上半年,晉江800個重點項目已開工443個,完成投資488.7億元完成年度計劃58.5%。同時,2021年晉江的目標地區生產總值增長增長7.5%,一般公共預算總收入增長5%本級收入增長5%,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5%,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鄭成文 林曉燕)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