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舉辦成都投資推介會 現場簽約2個重點生物企業項目

2021-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7月15日,深圳市大鵬新區投資推介會在成都舉行。本次投資推介會聚焦生物、食品、海洋、旅遊特色產業,向廣大企業家推介大鵬優勢資源、發展前景、產業項目和營商環境,與來自北京、上海、成都、鄭州等地的民營強企、科研院所、金融機構近百名企業家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據悉,本次成都推介會在深圳市商務局的支持和指導下順利開展。市商務局派選專員加入新區招商團隊,赴成都開展推介會,並見證大鵬新區科技創新和經濟服務局與分別與北京纖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纖瑞生物」)、成都賦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賦智健康」)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推介會上,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孫曉傑表示,大鵬新區在新一輪大建設、大發展的熱潮中孕育出無限商機,為廣大客商投資興企興業提供了廣闊的舞台。大鵬新區熱忱歡迎社會各界到大鵬這片飽含商機的沃土上,投資興業、大展宏圖,並將以「共興、共榮、共享、共贏」和「重商、親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竭誠為大家提供最優質、最高效的服務,讓大家投資在大鵬、滿意在大鵬、發展在大鵬、收穫在大鵬。
 
    大鵬新區科技創新和經濟服務局相關負責人從大鵬新區的發展現狀、政策支持、資源優勢、產業佈局和投資環境等方面做了詳細介紹,重點推介了生物醫藥、食品產業、海洋產業、旅遊產業等多項投資領域,並倡導與會企業家前往大鵬觀光考察、尋覓商機、投資興業。據介紹,大鵬新區堅持「生態立區、經濟強區」的發展理念,始終堅持科學發展、加快發展、和諧發展,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聚焦生物科技、食品產業、海洋、旅遊等特色產業,致力於加快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
 
 
    現場兩項協議的簽訂,是大鵬新區搶抓「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合作共建生物醫學產業的積極行動,也是聚焦新興產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為大鵬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務實舉措。據悉,纖瑞生物是一家自主研發生物修復產品的高新技術企業。賦智健康是由國家特聘專家、國際生命科技企業家和科學家設立,具有多個全球領先技術,為大健康領域難題提供了多項解決方案。根據協議,協議雙方將建立投資發展長期合作機制,北京纖瑞和成都賦智將分別在大鵬投資建設深圳總部基地,即纖瑞生化產學研用一體化高科技園區和賦智健康與生物安全研究院。
 
    當前,大鵬新區正以深圳國際生物谷和國際食品谷為主軸,利用「一庫兩園多平台」作為產業支撐,未來,大鵬新區將在生物醫藥、生命健康、醫療器械等新興產業方面與纖瑞生物和賦智健康進行科學研究和成果轉化,通過開展務實合作、政企攜手、優勢互補,推動生物產業發展,打造生物產業新高地。
 
    本次投資推介會期間還舉行了主題演講、高層次科技人才項目研討、商務洽談、商務考察交流等專項系列活動,通過與民營強企、科研院所、金融機構進行對接洽談,着力為大鵬新區高質量發展引進一批優質產業項目。(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賀偉偉 糜詩茹)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