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面向未來的世界遺產教育”主題邊會在福州召開

2021-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7日,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面向未來的世界遺產教育”主題邊會在福州召開。會議採用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有關國際機構、各國教育部、我國各省教育廳、福州市及有關專家代表約120人出席會議。
 
    會議期間,各國教育部長通過線上分別發言,它們對中國在世界遺產教育領域的工作表示高度認可,並介紹了各自(國家)近年來在世界遺產教育領域的經驗和做法。
 
    在國際案例分享環節,有關專家介紹了全球世界遺產教育的最新實踐案例與主要經驗。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副秘書長李昕分享了從全球五大洲遴選出的10個國際優秀推薦案例,並從中歸納出未來世界遺產教育所具備的5點特質。
 
    法國盧瓦爾河谷麗芙城堡負責人羅琳·雷紐介紹了法國在城堡遺產教育方面的主要經驗和做法。
 
    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中心主任袁愛俊分享了全國青少年遺產知識大賽等特色活動。遺產教育諮詢公司(德國)創始人孔萍介紹了德國在青少年遺產教育方面的有關案例。
 
    此次會議為各方共同謀劃全球世界遺產教育的未來藍圖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國際交流平臺,具有重要的承前啟後作用,對於各方就面向未來的世界遺產教育達成新的重要共識,攜手推動世界遺產教育邁上新臺階具有重要的意義。
 
    本次邊會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主辦,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指導,得到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等機構的支持。(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