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單機容量最大的商業化7MW海上風機吊裝成功

2021-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備受關注的國家電投揭陽神泉海上風電項目取得新突破,隨着第三隻葉片與輪轂變槳軸承法蘭的精準對接,標誌着廣東省單機容量最大的首台商業運行7 MW海上風機順利吊裝成功,為國家電投揭陽神泉海上風電項目後續7 MW風機吊裝和按期並網發電奠定了堅實基礎。
 

海上風機吊裝现场 視頻拍攝 通訊員 楊硯成
 
    據悉,本次吊裝的上海電氣7MW風電機組採用分體式吊裝方式,是廣東省海上風電的首次嘗試。機艙與輪轂組裝為整體進行吊裝,葉片採用斜插式單葉片吊裝方式。面對此次前所未有的挑戰,國家電投前詹風電公司聯合華電重工及上海電氣團隊,敢為人先,勇於探索,群策群力,針對神泉海域惡劣的氣候海況及特殊的吊裝工藝,制定了全過程專項施工方案,從平台就位頂升到塔筒過駁吊裝、機艙輪轂過駁安裝,再到葉片吊裝進行了全方位的分析部署,精確校核吊裝半徑、吊裝重量、吊裝高度及對接位置。此次吊裝成功,實現了廣東省商業化7MW海上風機「零」的突破。(記者 莊志彬 通訊員 郭瓊瑜)
 

 
 
现场图  攝影 通訊員 方榮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