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東莞首個個體私營企業協會黨群服務中心在長安揭牌

2021-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廣東省東莞市長安個體私營企業協會黨群服務中心正式揭牌成立,這是東莞32個鎮街(園區)首個建成的個體私營企業協會黨群服務中心,是長安貫徹落實廣東省新一輪加強基層黨建三年行動計劃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是合力加強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的有力抓手,標誌着長安在加強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方面邁出了更加堅實的步伐。


東莞首個個體私營企業協會黨群服務中心揭牌
 
    共融共進 黨建引領協會新發展
 
    據了解,長安個私協會黨群服務中心是開放式、集約化、共享性的黨建服務平台,可為協會會員提供黨群活動、教育培訓、圖書閱覽、形象展示、企業交流活動載體,是激發基層黨建工作活力和協會發展動能的紅色引擎。
 
    記者走進長安個私協會黨群服務中心可以看到,該中心主要設置有協會簡介區、黨建宣傳區、會員風采展示區、會員企業產品展覽區、長安故事講述區等幾個部分,各種宣傳展板、宣傳視頻生動展現了在黨建引領下,非公經濟蓬勃發展的歷史脈絡,充分體現個體私營企業黨建工作與經營發展的共融共進。
 
    據長安個私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長安個私協會將以黨群服務中心為載體,為廣大黨員提供活動場所、學習場所,通過運用多媒體、實物、宣傳畫等手段傳播黨建理論知識,展示黨建成果,並為廣大「兩新」組織提供黨建指導、黨務政策諮詢等服務。
 
    提供多樣志願服務  打造便捷、高效、優質平台
 
    近年來,長安個私協會加強規範化建設,提升支部建設質量,開展「小個專」樣板支部建設工作,指導企業掛牌成立新時代文明實踐點,建立志願服務小隊,積極開展文明實踐工作。抓實黨員發展工作,加強制度建設,高標準建設協會黨群服務中心,打造特色黨員學習活動陣地,為協會黨建、辦公、會議、對外交流等活動提供良好的平台,不斷提高黨建活力。目前,個私協黨支部正在爭創黨建樣板支部省級示範點。
 

黨群服務中心為協會會員搭建交流展示平台
 
    同時,長安個私協會不斷加強主題教育,組織黨員開展「兩學一做」黨務知識競賽、學習強國知識競賽等活動,參觀茅洲河工業文明展示館、葉挺、李秀文革命事跡展,豐富黨員們的黨建活動載體,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黨建氛圍。
 
    此外,該協會還強化責任擔當,積極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和文明實踐工作,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長安疫情防控期間,組織黨員積極做好所在企業的消毒公共場所、巡查排查等防疫工作,黨員也自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你為我守護家園 我為你志願服務」抗疫公益活動中捐贈物資近4萬件。除此之外,長安個私協會還帶領黨員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組織開展敬老院慰問、扶貧慰問、捐資助學、等社會公益活動。
 
    未來,長安個私協會將充分用好黨群服務中心平台,為企業提供便捷、高效、優質貼心服務,將黨建工作開展得更加靈活、生動和多樣化,努力把黨組織要求與企業願景結合起來,把黨組織引領與企業發展結合起來,把黨組織活動與企業文化結合起來,把黨組織作用與企業成長結合起來,銳意進取、奮發作為,讓黨的旗幟在「小個專」領域高高飄揚,為建設「灣區智造之都、魅力品質長安」貢獻力量。(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馬子春 馮敏兒 曾瑞安)

 

[责任编辑:赵书琪 ]